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内地居民欧洲游首发团即将成行 优秀领队奇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2:0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9月1日,各社的欧洲游首发团就将一齐踏上旅途,而在火爆的报名情况背后,目前北京各旅行社能胜任带团赴欧洲的领队人数不够,欧洲当地的中文导游更是不足,致使欧洲游在旺季面临接待能力严重短缺,所以不得不争抢优秀的接待人员。

  根据国家旅游局《开展欧洲29国旅游业务实施方案》的规定,“中国游客以团队的形式出入欧洲29国时,负责组团的中方旅行社应为每个旅游团配备一名领队”。而目前就连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中青旅、招商国旅这样的大社,各自也只有领队100人到200人,而且并非每个领队都能胜任带团去欧洲,目前广东就已经出现了旅行社花高价聘请香港领队的情况。

  中青旅出境部总经理孙常伟表示,本来欧洲当地中文导游不足就一直是欧洲游的“弱项”,而9月1日后大批中国游客涌入,使接待能力出现缺口,到旺季时各社不得不互借领队。凯撒国旅总经理陈小兵透露,各社都缺乏优秀的领队,所以届时只好花钱请当地的全陪,这会大大增加旅行社成本。

  据了解,优秀的欧洲游领队一般说来需要拥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取得英语、德语、法语等导游高级、中级资格证书或领队证书,有三年以上带团经验。目前合格的欧洲游领队奇缺,但收入又很高。以一个12天的欧洲游团队为例,旅行社给领队的补贴以及小费收入,使领队一趟下来挣个两三万元不成问题,如果是经验丰富的还能挣得更多。(杨臖)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