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餐饮业 > 正文
 
北京人上半年吃掉294亿元 三分之一花在饭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 今年上半年,北京人“吃掉”了两百九十四点七亿元人民币,其中在饭馆“吃掉”八十七亿元,也就是说,全市市民用餐费用的三分之一是在饭馆“撮”掉的。

  这是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李顺利今天在“第二届北京餐饮业发展论坛”上透露的。他认为,这是北京消费市场的一大亮点,也是市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的体现。餐饮企业应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该抓住机会,充分发挥北京餐饮的四大特点,把市场搞得更好、更火。

  所谓北京餐饮四大特点,一是历史悠久:在北京三千年的建城史上,吃的文化始终与城市的发展紧密联系,许多“老字号”都有几百年的历史在京城久负盛名,在海外也享有盛誉;二是内容博大精深:有豪华的,也有乡土的,有商务大餐,更有市井小吃,有讲究礼仪的盛大宴会,还有不拘形式的精致小店。三是海纳百川兼容并蓄:古有的川、鲁、粤、苏、沪、杭;新兴的湘、鄂、陕、滇、新、黔;中式的、西式的;内地的,异域的在北京都有自己的市场;四是现代时尚:灯红酒绿的三里屯酒吧,幽婉精致的什刹海茶餐厅,有热烈非凡的北京宫歌舞伴宴,也有浪漫高雅的马克西姆西餐。

  李顺利表示,餐饮业每年为北京创造的增加值为三十多亿元),承载着社会就业的重任(全市餐饮行业就业人数近三十万人)。北京将利用奥运之机,不断提高北京餐饮业的科技含量和文化内涵,逐步使北京成为真正的“中国美食之都,世界餐饮之窗”。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