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杜邦瞒报致癌材料 > 正文
 
“特富龙”不粘锅可能致癌 上海顾客大多不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4:0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美国环境保护署日前表示,美国杜邦公司因隐瞒“特富龙”可能含有有害成分,将面临着3亿美元的罚款。今天早上,记者在上海市区5家大超市发现,“特富龙”涂层所制的不粘锅在上海销量不大,而知道“特富龙涉毒”的商家和顾客不到5%。

  今天早上9点,记者在市区5家大型超市看到,爱仕达、苏泊尔等国内知名厨具品牌均为杜邦公司“特富龙”的特许制造商,其不粘锅产品表层均使用了“特富龙”涂料。除了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很多炒锅、煎锅含有“特富龙”,一些电饭锅涂层中也含有“特富龙”。而所有的使用说明,均没有“可能有害”的提醒,只有部分不粘锅注明:“本锅最佳使用温度为290℃以下,故烹饪时以中、细火为宜,禁止严重干烧。”

  有专家认为,氟涂料开始分解后才有可能有毒,温度应该在450℃以上,天然气火焰的温度是1000至2000℃,不粘锅内温度完全可能达到450℃以上。

  某超市的黄先生说,由于上海市民习惯用铁锅,昂贵的“特富龙”容易刮伤,目前上海市场销售的真正的“特富龙”产品不到10%。市场上实际上销售的不粘锅,多数是“特富龙”的替代品。黄先生表示,没有接到任何技术质量监督部门的说明。他希望国内有关部门应该针对“特富龙”涉毒事件及时给个说法,以便超市操作。在没有接到国家通知之前,超市不能要求“特富龙”厂家撤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