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毒粉丝”问题调查 > 正文
 
上海在售粉丝被密切监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07:30 新闻晨报

  昨天,晨报刊出《晨报教您如何鉴别“黑心”粉丝》一文后,引起读者广泛关注,一天内竟接到近400次咨询电话,还有读者提出自己的鉴别方法,希望能和广大读者一起分享。

  5月1日,曾先生在易初莲花天山店买了一包龙口粉丝,产地山东招远,“龙口粉丝”4个字十分显眼,产品商标采用汉字设计成宝塔状,宝塔底层是一个“塔”字,而上层却不甚清楚。从商品的收银条上看,超市登记的货品名称为“招远龙口粉丝”。记者看到,乍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看,包装上的品牌图案酷似“三塔”字样,而央视曝光的7个品牌中正有“三塔牌”。“不知道是不是‘三塔’牌?”他告诉记者,在过节期间,他已经打开包装,吃掉其中两捆。

  在曾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二楼粉丝货柜前,再三巡视,却不见这种粉丝。于是,记者联系到商场的负责人朱先生,他表示曾先生买的粉丝并非“三塔”,而是“春塔”牌,汉字的广告化处理导致了此次误会。朱先生透露,商场5月3日接到易初莲花总部通知后,曾对粉丝进行过撤柜检查。昨天早晨,长宁区有关部门也来到商场,对粉丝进行了检查。“质量是没有问题的,顾客可以放心。”朱先生表示。

  不少读者对灼烧粉丝的鉴定方法颇有疑问。“我家有三种不同品牌的粉丝,我每种都烧过,但每种都烧得很快,难道我们家的粉丝都有问题?”对此,记者电话采访了国家副食品质量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刘稼骏。他告诉记者,淀粉一旦接触火源,是容易燃烧的,但离开火源后,它的燃烧就不持久,火苗会越来越小,最后熄灭。在毒粉丝中,这些添加物大多是有机胶,这些有机胶非常容易燃烧,一旦燃烧就不易熄灭。刘稼骏表示,以此来检验粉丝是否有问题是一种比较简单的方法,但可能因为没有参考对象,普通市民无法掌握“不持久”和“不熄灭”之间的区别,所以还是推荐市民使用水煮法,水煮5分钟以上即可见分晓。

  据悉,昨天卫生监督部门已对全市粉丝进行了抽查,工商部门也已采取行动,严格监督市场上出现的各种粉丝,确保市民食用粉丝无后顾之忧。

  作者:□晨报热线记者 邹颖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