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上海未现毒粉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08:08 新闻晨报

  “最近中央电视台曝光了一批‘黑心’龙口粉丝,我向多家单位询问,可大概因为是五一长假期间,很多单位无法联系上,我只好向晨报求助,了解这批‘黑心’粉丝到底有何问题,沪上是否有售,怎样鉴别?”自从央视曝光了龙口毒粉丝使用农用化肥生产后,大量读者致电晨报热线,希望了解上海是否有毒粉丝在销售和鉴别粉丝的方法。

  昨天,记者走访了市内几家大型超市,发现有不少龙口粉丝出售。从包装上看,这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些龙口粉丝各有各的品牌,900克、500克、300克等各种规格也非常齐全,其产地大多出自山东,记者仔细比较后,并没有发现央视曝光的7种毒粉丝品牌。

  记者了解到,日前,央视对家喻户晓的山东龙口粉丝进行曝光,称山东烟台市招远、龙口地区在生产龙口粉丝时用玉米淀粉冒充豌豆淀粉,并在加工过程中添加农用化肥氮酸氢铵、氨水等有害物质,以直接提取下脚料淀粉,然后添加增白剂做成的产品运往全国各地。而去年9月实行的最新龙口粉丝国家标准中明确规定,生产龙口粉丝的淀粉原料必须是绿豆或者豌豆,不得用其它淀粉代替。粉丝中若含玉米淀粉,会导致一煮就烂、一煮就断的情况出现,而对于毒粉丝中所含的农用化肥氮酸氢铵、氨水等有害物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讲师陈芳介绍道,如果产品中含有氨残留,人体摄入这样的食品后,一方面会对呼吸道、消化道系统的黏膜造成伤害。另一方面,氨进入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后,会对人体的中枢系统造成破坏,主要表现为出现语言障碍,视力模糊症状。氨水还可能转化成亚硝酸盐一类致癌物。

  由于龙口粉丝是一个原产地山东的集体品牌,相当于重庆火锅、涪陵榨菜,而被中央电视台曝光内含致癌物质的粉丝只是其中的7个品牌。所以并不是说,所有的龙口粉丝都有问题,但也并非除了这7个品牌外所有的粉丝都安全。消费者在购买粉丝时,若能遵循一定的规律,还是可以避免买到这类粉丝的。

  作者:□晨报热线记者 邹颖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