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央行副行长称将密切关注汇市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0:23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3月25日电 (记者郇公弟 刘菁) 欧洲中央银行副行长卢卡斯·帕帕季莫斯25日在此间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密切关注目前“过度”波动的全球外汇市场。

  帕帕季莫斯说,“在当前全球经济运行放缓的情况下,确保经济增长不会受到外汇市场过度波动的负面影响,是符合所有相关国家利益的”。他表示,“最近美国政府已经重申美元升值符合该国利益,因此我们将密切关注未来外汇市场的发展”。

  本月17日,纽约外汇市场欧元兑美元汇率一举突破了1比1.59的历史最高纪录。到目前为止,两者汇率仍然保持1比1.55的历史高位。

  根据目前公开的数据,受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欧洲各大银行的损失已经达到785亿美元,其中欧元区各银行损失大约为220亿欧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