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乌干达与卢旺达签署延伸输油管道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5:18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3月20日电(记者 田野)乌干达政府20日宣布与卢旺达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将即将修建的一条从肯尼亚西部城市埃尔多雷特至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的输油管道延伸到卢旺达。

  据乌干达总统府当天发布的新闻公告,乌能源部长达乌迪·米盖雷科与卢旺达能源国务部长艾伯特·布塔雷,以及利比亚承建方东非塔姆石油工程公司19日在坎帕拉签署了这份协议。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在签字仪式上说,输油管道项目不仅能使国内油价下降,还能使国内的公路避免因承载大量油罐车队而受损。卢旺达总统卡加梅说,延伸输油管道将成为推动地区经济一体化的里程碑。

  目前,肯尼亚向乌干达、布隆迪、卢旺达、苏丹、刚果(金)等国出口石油,但主要通过陆路运输。

  由利比亚东非塔姆石油工程公司承建的肯尼亚至乌干达输油管道预计今年5月开工,管道长约320公里,工程造价约为7100万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