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大幅降息0.7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9:57 新快报

  暗示可能继续降息全球股市强劲反弹

  新快报综合报道 为防止次贷危机继续恶化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当地时间)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再次下调0.75个百分点,即由原来的3.0%降至2.25%,并暗示有可能还将继续降息。

  受降息和美国雷曼兄弟公司上个财务季度业绩好于市场预期等因素推动,18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3.5%,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420多点。在美股带动下,包括亚太地区在内的全球股市多数出现反弹(见表)。当日,欧洲其他主要股市也迎来了久违的强势反弹行情。

  美联储在当天举行的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后发表一项声明说,最近的一系列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更加疲软,其中表现为消费开支增长缓慢、劳工市场需求不振。此外,金融市场继续面临压力。声明认为,美联储此次降息及之前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将有助于促进经济恢复适度增长并减小经济面临的风险。

  关于未来经济走势,声明强调,美国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趋紧的信贷环境和仍在恶化的住房市场可能对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带来冲击。美联储在声明中承诺,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以确保价格稳定并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关于通货膨胀,声明指出,通胀压力在未来几个季度可望得到缓解,但通胀风险依然存在,美联储将继续对通胀发展状况进行“仔细”监测。

  去年夏天次贷危机爆发后,美联储已连续六次降息,将联邦基金利率从5.25%降至目前的2.25%。

  美降息主要股指首日表现

  股指 涨幅 收报

  道琼斯 +3.51% 12392.66

  伦敦富时 +3.5% 5605.8

  法国 CAC +3.4% 4582.6

  德国 DAX +3.4% 6393.4

  日经 +1.5% 11964.16

  恒生 +1.42% 21384.61

  海峡时报 +1.46% 2833.58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