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又向金融系统注资1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0: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30日电 (记者 胡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0日又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100亿美元,以进一步增加市场的流动性,防止信贷市场危机恶化。

  自8月9日至今,美联储已累计向金融系统注资1472.5亿美元。

  此次信贷市场危机是由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引发的。次贷市场为信用程度较差和收入不高的借款人提供贷款。在前几年美国住房市场高度繁荣时期,这一市场迅速发展。而在住房市场降温后,房价下跌和利率上升使很多次贷市场借款人无法按期偿还借款,这使得很多放贷机构遭遇严重财务困难甚至破产。

  次贷市场问题出现后,美国银行、抵押贷款放贷机构以及其他融资公司纷纷采取避险措施,提高放贷标准,整个市场出现了浓重的“惜贷”气氛,市场陡然出现流动性不足的问题。这种形势迫使

美联储连续出手“救市”,以稳定金融市场。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近日在写给纽约州参议员查尔斯·舒默的信中表示,美联储正密切监视金融市场动向,并“准备在必要的时候采取行动”,以确保信贷市场的问题不会损害经济健康。

小调查

你认为美次级债危机对什么冲击最大?
房地产市场
证券市场
外汇市场
期货市场
其他

你认为美次级债危机在短期内会结束吗?

不会
不好说

  相关专题:

  美国次债危机全球骨牌效应

  相关报道:

  报告显示美第二季度房价创20年来最大跌幅

    美国房价暴跌 全球受何影响

    美出现15年来最严重房价下跌态势

    零售商业绩及次级债危机导致纽约股市再度大跌

  日本中央银行撤回1.6万亿日元救市资金

  美次抵押危机造成投资损失550亿至100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