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次抵押危机造成投资损失550亿至1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5: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美国花旗集团分析师在1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造成的各类投资损失累计在550亿—1000亿美元水平。

  花旗分析师科林·德温是在一份有关寿险公司投资分析报告中作出上述估计的。他还提到,部分美国人寿保险公司持有包括次级贷款债券类高风险资产的情况值得关注。

  德温称,目前在美国人寿保险公司的资产组合中,保德信保险持有高风险资产的比率最高,达13.8%,紧随其后的是大都会人寿(13.6%)和Genworth金融公司(9%)。这些公司的财务稳健度值得关注。

  根据报告的界定,这里考察的高风险资产主要指评级在“投资级”以下的债券、地产以及其他形式的权益类产品。

  对此,前两家公司不予置评,而Gen-worth金融公司代表则称,其资产主要是固定收益类产品,只有4%的资金投入投资级以下

证券

  德温在报告也指出,整体而言,美国寿险公司的投资组合情况目前“看起来不错”。

  相关专题:

  次债危机全球骨牌效应

  相关报道:

  次级债危机震动全球金融市场

    中行新闻发言人称“次级债巨亏”毫无事实依据

    全球股市回复平静 各大央行干预减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