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中央银行撤回1.6万亿日元救市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8:25 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14日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撤回了此前投入日本银行系统的1.6万亿日元资金。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表明日本央行对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可能导致日本金融市场出现流动性短缺的担忧大为减轻。

  随着日本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回落,加上国际金融市场趋于稳定,日本央行决定先从银行系统撤回6000亿日元资金。但鉴于随后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继续下跌,其水平大大低于0.5%这一日本央行确定的基准利率水平。日本央行据此判断,金融市场出现流动性过剩迹象,于是在14日下午又决定从银行系统撤回1万亿日元资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