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零售商业绩及次级债危机导致纽约股市再度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3:3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14日电 由于市场担心个人消费低迷以及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加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4日大幅回落,其中道指下跌超过200点。

  当天,美国几大零售商的报告首先打击了市场情绪。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称,由于消费者控制开支,今年公司盈利将会低于预期。而世界最大家装用品零售商家得宝公司也发表报告说,美国房地产市场疲弱将导致公司季度盈利下滑。

  与此同时,市场对抵押贷款市场的担心再度加深。14日美国最大抵押贷款公司全国金融公司说,7月份因无法及时偿还贷款而丧失赎回权和逾期还款的案例达到过去7年以来最高水平,该公司股票下降8.1%。另外,管理16亿美元的Sentinel管理集团宣布,为避免公司清盘,将从即日起停止投资者的赎回。

  近来,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风暴使基金和机构投资者损失巨大。13日,美国最大投资银行高盛公司宣布旗下三只基金出现重大亏损,为了挽救其中一只基金,该公司已注资30亿美元。14日,高盛股价大跌4.4%。另外,由于市场担心信贷市场问题可能影响企业订货,美国最大的飞机制造商

波音公司股价下跌2.4%。

  受上述因素影响,道琼斯指数14日大跌207.61点,跌幅为1.57%,终盘收于13028.9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也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38点,跌幅为1.82%,收于1426.54点。以技术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3.12点,收于2499.12点,跌幅为1.7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