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官员:应对金融动荡不一定要变动目标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0: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1日电 (记者 胡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一位高级官员21日说,在金融市场动荡没有影响到经济增长或通货膨胀的情况下,美联储不一定要变动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

  美联储下属的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杰弗里·拉克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发表讲话时说,利率政策的变化需要以实际开支和通胀前景为指导。假如金融市场动荡导致经济增长或通胀前景发生重大改变,那么就存在促使货币当局改变对利率评估的潜在可能。

  拉克说,即使不变动目标利率,美联储也拥有在金融市场发生动荡时进行必要调控的手段。拉克提到,在此次市场动荡发生后,美联储已通过其下属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向金融系统注入巨额资金,美联储还将贴现率即商业银行向联邦储备银行举借短期贷款时支付的利率从6.25%下调到了5.75%。这些措施可增加市场的流动性。

  拉克认为,美国的消费开支将保持在健康状态,企业投资也将继续扩大,但住房市场仍将对整体经济产生拖累作用,今年剩余时间里的经济增长率将低于长期趋势。同时,金融市场动荡是否会或者将会怎样改变经济和通胀前景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

  不过拉克强调,上述看法是他个人的观点,并不一定与美联储其他官员看法一致。

  自去年6月以来,美联储一直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5.25%的水平,并一再表示通胀能否如预期的那样得到缓解是其关注的政策重点。

  相关专题:

  次债危机全球骨牌效应

  次债危机冲击全球股市

  相关报道:

  罗奇:注资可能催生新泡沫 央行需重拳出击

  英国成唯一没有向市场注资的西方主要国家

  日本央行再向银行注资8000亿日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