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再向金融系统注资37.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9: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1日电 (记者 胡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通过其下属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再次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37.5亿美元,以进一步增加市场的流动性,防止信贷市场危机恶化。

  自8月9日至今,美联储已累计向金融系统注资1012.5亿美元。

  此次信贷市场危机是由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引发的。次贷市场为信用程度较差和收入不高的借款人提供贷款。在前几年美国住房市场高度繁荣时期,这一市场迅速发展。而在住房市场降温后,房价下跌和利率上升使很多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借款人无法按期偿还借款,这使得很多放贷机构遭遇严重财务困难甚至破产。

  次贷市场问题出现后,美国的银行、抵押贷款放贷机构以及其他融资公司纷纷采取避险措施,提高放贷标准,整个市场出现了浓重的“惜贷”气氛,市场陡然出现流动性不足的问题。这种形势迫使

美联储连续向金融系统注资“救市”并降低贴现率以稳定金融市场。

  相关专题:

  次债危机全球骨牌效应

  次债危机冲击全球股市

  相关报道:

  罗奇:注资可能催生新泡沫 央行需重拳出击

  英国成唯一没有向市场注资的西方主要国家

  日本央行再向银行注资8000亿日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