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老人四度取120欧退休金无果 在银行外痛哭

2015年07月04日 19:23  中国日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7月3日,绝望痛苦的乔治·查兹法提亚迪斯老人瘫坐在塞萨洛尼基一家银行外(图片来源:美联社)7月3日,绝望痛苦的乔治-查兹法提亚迪斯老人瘫坐在塞萨洛尼基一家银行外(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薛天骐) 据美联社报道,本周五(7月3日),在实施资本管制后的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乔治-查兹法提亚迪斯老人已经在三家银行门前排队想为妻子领取退休金,但是都无功而返。

  当他在第四家银行被告知他依然不能提取他的120欧元(约合人民币827元)时,老人实在承受不了,倒地痛哭。

  现年77岁的老人告诉记者他感到崩溃是因为“无法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国家陷入如此的不幸”。

  “这就是为什么我感到如此受打击,这比因为自己的问题还要悲伤。”查兹法提亚迪斯老人说。

  他坐在银行外、身边摊着身份证明和存折、当众绝望痛哭的照片被美联社摄影师捕捉下来,这场景反映了希腊普通民众在国家的债务危机中的备受煎熬。

  雅典于周一(6月29日)开始实施了资本管制并且关闭了所有银行,防止资金流出。但是在周三(7月1日)允许一些银行重新开张三天,那些没有银行卡的退休者可以提取他们的养老金,每天最高限额为120欧元。

  在叙述自己如何徒劳地奔波于一家又一家的银行为妻子提取养老金时,查兹法提亚迪斯说,当他在第四家银行被告知“还是不能取到钱,我真的崩溃了。”

  像许多生活在希腊北方的人一样,查兹法提亚迪斯和他的妻子曾在德国的煤矿和铸造厂“努力工作”很多年。

  而查兹法提亚迪斯正准备把妻子的退休金寄到柏林,尽管许多希腊人指责德国对希腊政府的强硬立场。

  “我看到我的同胞为几分钱乞讨就为买个面包。我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人自杀,我是一个敏感的人,我实在无法承受我的国家变成了这个样子。”他说。

  “欧洲和希腊犯了错,我们必须找出一个解决办法。”他接着说。

  但是查兹法提亚迪斯觉得自己对现状无能为力,他甚至不确定是否能在明天(7月5日)的公投中去投上一票。他说投票站在80公里之外,“我没有钱去到那里,除非孩子能开车带我去。”

  (原标题:希腊77岁老翁跑四家银行提款未果 坐地痛哭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文章关键词: 希腊老人退休金痛哭资本管制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中超-德扬破门国安1-0胜 鲁能2-0辽足
  • 娱乐文章疑爆粗回应闹夜店:老子弄死你们!
  • 财经专家热议稳增长政策:大王还在手里呢
  • 科技iPhone 6S谍照再曝光:还是16GB起步
  • 博客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写3千字文言文自荐名校 未达二本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姚树洁:这轮股市下跌最可怕的地方
  • 齐俊杰:暂缓IPO还不如不说
  • 易宪容:为何政府救市政策失败?
  • 刘姝威:换一个角度看这次股灾
  • 谢百三:拯救中国股市何以这么难?
  • 朱宁:股市大跌的逻辑到底是什么
  • 刘姝威:不停止金融杠杆工具后果严重
  • 占豪:A股可能有恶意做空者
  • 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
  • 吴其伦:如抗震救灾般全力拯救股市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