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大屏iPhone让三星利润骤降39%

2015年04月29日 11:35  界面  收藏本文     

  苹果推出的大屏iPhone给了三星重重一击。三星最新公布的2015年Q1财报显示,该季度净利润录得4.6万亿韩元,同比下滑39%,这也是三星连续第六个季度利润下滑。

图片来源:东方IC图片来源:东方IC

  苹果的“追随者”三星[微博]在过去一年的命运有些坎坷,而苹果去年底推出的大屏iPhone更给了三星重重一击,重击的结果就是三星利润骤降的财报。

  4月29日,三星对外公布了2015年Q1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净利润4.6万亿韩元(约合43.11亿美元),同比下滑高达39%,这也是三星连续第六个季度利润下滑。财报指出,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继续转向购买其他品牌智能手机,例如去年苹果刚推出的大屏手机和价格更低廉的小米手机[微博]

  此次利润下滑的程度大大超出了三星的预期。4月7日,三星曾发布2015年Q1的财报预期,预计Q1的运营利润为5.9万亿韩元(约合55.30亿美元),同比下滑30%,环比持平。此外,三星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该公司营收为47万亿韩元(约合444.16亿美元),同比下降12%。

  本季度财报延续了上一季度的糟糕表现。2014年第四财季,三星公司的运营利润下降了36%,当时三星给出的原因就是大部分丢失的市场份额被苹果公司抢食。

  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三星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苹果,但三星凭借区别于苹果的大屏幕,以及安卓系统和iOS系统的差异性,在安卓智能手机市场长期占据榜首位置。然而,自2014年开始,中国国产手机市场竞争日益剧烈,更低廉和更本地化的系统优化,让三星的高价策略逐步失去优势。

  多家市场调研公司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开始,小米手机超过三星成为了中国最受欢迎的安卓智能手机。苹果和其他安卓手机的围剿,让三星不得不重新考虑此前的手机销售策略。

  自去年9月,三星高管开始采取措施企图扭转这惨淡的财报表现,减少3000-4000元的中高端产品供应,增加2000元左右价位的中低端机型,以应对来自中国手机厂商小米、华为等的围攻。这家公司甚至关闭了位于伦敦的手机旗舰店。

  今年年初,三星还在巴塞罗那通信展发布了本年度的旗舰机型S6和S6 Edge。这两款颠覆了三星传统设计的手机,一发布就受到市场的肯定。国外分析师预计,该手机将成为扭转三星颓势的代表性产品,并有希望在今年售出7000万台Galaxy S6 Edge。

  遗憾的是,在三星的2015年Q1财报中,并不包含这两款手机产品的销售成绩,因此仅靠目前的利润数据来判断三星命运还为时尚早。

  尽管S6和S6 Edge受到市场追捧,三星还面临另一窘境:产能不足。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S6 Edge曲面屏产能不足,这导致该机一直处于缺货状态,并将严重影响该款手机的销售表现。此后,三星迅速增开了新的生产线以解决产能问题。新厂原定于今年6月启动,但由于暴增的市场需求,三星努力将时间提前了两个月。

  目前,新的生产线已经开始运行,并使得每月曲面屏产量达到了500万,而之前月产量仅有200万。分析人士称,三星此举将有利于其达成7000万部S6和S6 Edge的目标销量。

文章关键词: 三星财报苹果手机小米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火箭4-1小牛晋级第二轮 马刺3-2快船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贪吃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证监会为什么老跟牛市过不去
  • 叶檀:拉高股市与定向QE是为地方债
  • 尹中立:股市繁荣难解融资难和贵问题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
  • 许一力:政治局会议可能出新刺激政策
  • 朱大鸣:应当高度重视高利贷危机
  • 冉学东:中国式QE和人民币汇率的困境
  • 叶檀:股市的杠杆噩梦
  • 朱大鸣:央行直接放水是福还是祸
  • 李锦:“央企合并潮”的是是非非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