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每日优鲜顺义办公室里,满身灰尘的吉祥物与坚持营业的便利购

2022-07-29 21:53:15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YOUNG财经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原标题:探访每日优鲜顺义办公室:满身灰尘的吉祥物与坚持营业的便利购

  风口浪尖中,每日优鲜徐正好像消失了。

  作者  张铎  编辑  王炜

  来源:YOUNG财经 漾财经

  7月28日下午,每日优鲜举行了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线上会议。

  网上流传着15分钟的会议录音,总结下来的要点有三个:山西东辉股权投资交割未完成,大部分员工的LASTDAY是7月28日,公司筹资资金优先偿还拖欠的社保、公积金和员工工资。

  7月27日一张每日优鲜飞书工作群截图显示,公司以对办公室进行一场空气治理为由,告知全员居家办公。这被解读成每日优鲜有预谋地要将员工留在家里,以避免因突然裁员带来的聚集性骚乱。

  媒体结合每日优鲜员工的说法,诞生出“大规模裁员”和“公司解散”两种解读。每日优鲜的官方回应是:“在实现盈利的大目标下,公司对业务及组织进行调整。次日达、智慧菜场、零售云等业务不受影响。由于业务调整,部分员工离职,公司目前正积极寻求一切可能的方案,最大限度保障员工权益。”

  刚回应完解散传言,7月28日晚间,每日优鲜保留的次日达业务就出现了无法下单的状况,页面显示“抱歉,本单购买的商品在当前地址下无货”。第二天下午,每日优鲜出现登录困难的状况,收款功能也被限制。

  风口浪尖中,每日优鲜徐正好像消失了。

  《商业观察家》称,包括徐正、前总裁曾斌在内的每日优鲜高管均未出席线上会议。有业务部负责人透露,徐正已经躲起来了。也有传闻说:徐正“已经跑路了”。《时代财经》的报道则指出,每日优鲜新办公场所距离机场直线距离仅两公里,“如果创始人要跑路,最快只需要20分钟。”

  徐正今日下午接受《中国企业家》称:“我一直在国内,(传跑路)这种谣言太恶毒了吧”以及“现在公司所有的高管都在北京。”

  在《中国企业家》的报道中,一位高管称,公司并没有整体解散,各个部门都保留了一些人,除了极速达业务外,其他业务均正常运转,但剩余在职员工的具体人数并未透露。同时,极速达业务也并不是如外界所称的完全关闭,而是暂停运营,等未来渡过难关、融到资金后还会重启。

  YOUNG财经在7月29日下午前往顺义博润科技园2号楼。据报道,每日优鲜在6月份将办公室搬迁至此,在7月28日“以空气净化”等理由禁止员工进入。

  每日优鲜的正门由保安把守无法进入,但靠着与裕曦路有一个侧门,由工作人员将冰箱等设备搬出。YOUNG财经询问工作人员,“这里是退租了吗?”该工作人员给出确认的答复。随后,YOUNG财经跟随工作人员进入办公楼,以下由YOUNG财经拍摄:

工作人员从每日优鲜办公室中搬走冰箱工作人员从每日优鲜办公室中搬走冰箱
一层会议室中,椅子正在集中堆放一层会议室中,椅子正在集中堆放
“深受员工喜爱”的吉祥物YOYO,被丢弃在地上,沾满尘土,它附近“每日优鲜便利购”办公室中仍有人开会  “深受员工喜爱”的吉祥物YOYO,被丢弃在地上,沾满尘土,它附近“每日优鲜便利购”办公室中仍有人开会
一层断电的冰箱、冰柜、微波炉一层断电的冰箱、冰柜、微波炉
每日优鲜二层办公室,未见电脑和个人用品,桌面有一只被丢弃的YOYO每日优鲜二层办公室,未见电脑和个人用品,桌面有一只被丢弃的YOYO
每日优鲜三楼办公室,法务部资产的柜子中似乎是空的每日优鲜三楼办公室,法务部资产的柜子中似乎是空的
每日优鲜三楼仍在积极“营业”的每日优鲜便利购上方广告为:“加盟招募火热进行中,年入60万,省心省力赚大钱”  每日优鲜三楼仍在积极“营业”的每日优鲜便利购上方广告为:“加盟招募火热进行中,年入60万,省心省力赚大钱”
在办公室侧门还停留着一个小熊U租的车,车主称自己是小熊U租的工作人员,称每日优鲜租用了他们的办公设备  在办公室侧门还停留着一个小熊U租的车,车主称自己是小熊U租的工作人员,称每日优鲜租用了他们的办公设备

  在小熊U租的官网中“成就客户”一栏中,每日优鲜的LOGO已经于今年3月消失。

小熊U租网页20220328日存档小熊U租网页20220328日存档
小熊U租目前官网展示的案例小熊U租目前官网展示的案例

  YOUNG财经注意到,在一些宣传稿中,每日优鲜从创业之初便选择了小熊U租。小熊U租还为每日优鲜提供驻场服务,“以每日优鲜的合作为蓝本,小熊U租根据服务数量、服务等级,形成了多元的IT服务产品,及阶梯价格。”■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