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别去Costco买衣服了,亚马逊的线下服装店欢迎社恐的你

2022-01-29 11:06:2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硅星人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文/Lianzi

  来源/硅星人(ID:guixingren123)

  曾经有篇调侃在Costco买衣服的文章刷屏北美华人朋友圈。未来,我们可能还需要考虑下去亚马逊买衣服了!亚马逊已经宣布,将正式进军线下服装店,而第一家店已经选好店面,会在今年内开业。

  仔细看下来细节,这家技术满满的亚马逊店你可能真的没法拒绝。重要的是,疫情期间,你无需和任何人交流,可以一个人安全放肆购物!

  加州新店即将落成 

  亚马逊最近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开业一家为名“Amazon Style”的线下实体服装店。 这家新店将位于洛杉矶The Americana at Brand,同时店内售卖一系列自营或其他品牌。

  “从10元的基本款到500美金的高级服装,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亚马逊 Style的董事总经理Simoina Vasen告诉媒体。简单来说,无论你是怎样的预算,怎样的消费习惯,亚马逊都想将你的衣橱一网打尽。 

  这家新店最大的亮点就是用高科技将其线下购物和其线上平台的购物体验充分结合。

  和其他线下店一样,亚马逊的店里也会有展示品。针对单一款式,亚马逊只在店内放置一个尺寸和颜色供参考。从亚马逊公开的视频上看,也会有各种网红带货的元素。 

  如果想要更多的尺寸、颜色选择,可以在店内使用亚马逊App直接查看库存。

  换句话说,如果你有网上看着喜欢的衣服,也可以来线下店看实物。这就解决了大部分人对于线上买衣服不确定性太高的忧虑。不过,如果不习惯这种线上操作,你也可以和在其他正常店面里一样,和店员寻求帮助。

  亚马逊强调,和其他正常商店相比,同样店面尺寸前提下,Amazon Style能够依靠这种展示模式和技术展示超过两倍的服装。

  此外,在这里看上一件衣服,你也不需要自己把衣服带到试衣间。在这里,所有衣架上都带有二维码。你只需要扫描一件展示衣服的二维码,就可以将它们添加到自己的试衣间。

  当你点选“准备试衣”时,手中的亚马逊App会自动告诉你,你将要试穿的衣服在几号房间。

  进入试衣间后,用户无需像往常一样在货架上自己找寻尺寸,它们可以通过试衣间内的触摸屏或者手机App来要求更换尺寸和款式,只要一键发送请求,就会有人把你想要试的衣服放到你的柜子里。只能说这种不用应付店员的方式绝对是社恐福音。 

  这家店的衣柜相当有巧思:衣柜有两面门。一个门面对顾客,顾客可以取衣服。反面的门则面对工作人员操作间,这样工作人员可以在另一面放进来顾客想要试穿的衣服。这样的设计下,顾客取衣服的过程中无需和任何人沟通、接触,在疫情期间相当安全。

  试衣服的过程中,所有试过的衣服记录都会存在顾客的亚马逊App里。对于那些犹豫着不确定要买的款式,亚马逊都会帮你收藏好。哪里离开店面回到家,也可以轻松一键线上购买。

  此外,亚马逊还会将利用其人工智能算法,根据你选择试穿或平时在网页上点选“喜欢”的衣服款式推测你的个人喜好,从而为你推送更多样式供你选择。

  用户选好衣物后,可以通过店内的Amazon One进行手掌扫描无接触付款。这种付款方式是亚马逊去年底刚刚推出的付款方式。在他们看来,扫描掌纹比扫描面部更保险。如果想体验这种支付方式,大家也可以去湾区本地的Amazon Books线下店或者是部分Whole Foods超市体验。

  有趣的是,Amazon Style的购物体验并不是从店面才开始。在家刷亚马逊网站看到合适的衣服,也可以让商家一键将衣服送去Amazon Style的商店试衣间。等有空的时候,用户就可以去试那些本来网购有风险的衣服。 

  不过,比较可惜的是,这家店的宣传内容中没有出现之前Amazon Go超市的Just Walk Out自动支付功能。 

  亚马逊的线下大旗 

  这个看起来有望将亚马逊线上线下结合的店面只是电商巨鳄扩大线下大棋的一部分。而回看过去亚马逊的布局,可以发现,他们希望能够不断打破线上线下界限,让两个购物情境能够互相融合。 

  亚马逊的电商布局始于2015年亚马逊在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周边开设的第一家线下书店Amazon Bookstore。经过了将近7年的发展,现在,其连锁已经遍布美国多个城市。

  2017年,亚马逊再次显露其线下野心,用137亿美金,溢价10%全资收购了全食超市(Whole Foods)。当时,已经有不少人猜测,其背后可能是线上巨头走向线下的一个标志。果然,一年后,亚马逊将Whole Foods添加到了其两小时送达服务的Prime Now里。

  2018年,亚马逊开了线下店Amazon Go。当时那家超市无需结账,买完就走的模式一度吸引大量民众探店。而后这家店扩张到包括旧金山等全美各大城市。 

  同一年,亚马逊开了另外的线下连锁“四星”,即将亚马逊上评价4星以上的爆款尖货放到线下出售。

  而后,在2019年,他们将Whole Foods正式列入了Amazon Fresh两小时生鲜送达服务。可以说,收购全食超市这一举动,让亚马逊正式成为了美国生鲜送达里的最大玩家之一。

  2020年8月,亚马逊开设了第一家大型超市Amazon Fresh线下店。用户只要推着智能购物车,就可以直接扫码购物自动结算。店内面积非常宽敞,选品比普通超市只多不少。所有产品的标签上也都有其线上购物的评价,让用户能够更容易做出购买决策。此外,店内设置了大量的Alexa语音助手,让顾客可以无时无刻得到最好的帮助。

  去年下半年,亚马逊传出其最新大型百货大楼的线下计划,覆盖地区包括加州和俄亥俄州。

  可见,亚马逊早已不单单是一家线上购物公司。相反,它已经在过去7年间,不断扩大自己在线下的布局和实验。除了将线上线下购物体验相结合,可能更多的,它也早已打算吞掉线下购物这块营收大蛋糕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