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电动车已Out!美国推出「纯电动飞机」,难道得用超超级快充?

2021-05-30 12:24:01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新智元

电动车没意思,电动飞机你看怎么样?

近期,一家飞机制造商Bye Aerospace宣布自己要推出一款「电动飞机」,扬言要「干翻」业内大佬「King Air」。这已经是「新能源」系列传统项目了,「烧电」的说要打倒「烧油」的,烧油的说「就你?」,然后没多久就会乖乖地加入了。

然而现在「电车」和「油车」都还没吵明白,这次又多了个电动飞机。不过,作为油车的车主,你不得不服,人家虽然续航短,但是加电就是便宜,而且还能培养耐心。

除了航程,和「油飞机」几乎一样

这个名叫「eFlyer 800」的全电动双涡轮螺旋桨飞机,能够搭载一两名飞行员和最多七名乘客。

理论上可以在 35,000 英尺(10.67公里)以高达 320 节(592公里/小时)的速度巡航,让这款飞机可以在 500 海里(926公里)范围内开展业务。

如果要留有45分钟的仪表飞行储备,那么只能将速度降到280 节(519公里/小时),而航程也降低到 434海里(805公里)。

这「电飞机」500海里的航程看着很长啊,差不多已经是「油车」的两倍了。然而,同款的「油飞机」航程是1720海里(3185公里)。

对比起来,「电飞机」只有「油飞机」不到三分之一的航程,这比汽车这边夸张多了。

不过这种担心可能是多余的,根据JetNet的统计发现,这种商用螺旋桨飞机通常的运营距离只有240海里(444公里)。从北京飞到石家庄肯定是在这个范围内了。

首席执行官George Bye表示:「eFlyer的空气动力学效率是同尺寸传统飞机的2倍,而运营成本也会降低到五分之一,这将是吸引运营商的地方」。事实也确实如此,Bye Aerospace有2970 万美元的资金,同时已经收到了716个订单和相应的定金。

然而这和我们这种只坐得起经济舱的韭菜有什么关系呢。

固态锂硫电池

电动飞机采用的电池也和普通的锂电池不同,是一种称为固态锂硫的电池(Li- S)。

为飞机提供电池的Oxis Energy公司表示,锂硫电池比锂离子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同时也比使用锂离子的电池更安全,因为硫通过钝化过程防止锂金属腐蚀。

目前锂硫电池的比能量为每公斤 450 瓦时(Wh/kg),能量密度为每升 550 瓦时(Wh/L)。Oxis表示要在 2023 年将性能增加到 550 Wh/kg 和 700 Wh/L,在 2026 年增加到 600 Wh/kg 和 900 Wh/L。

一般来说,400 Wh/kg 左右被认为是在飞机上使用电池适的临界点。而现在电池普遍的水平约为 220 至 250 Wh/kg。

同时,Oxis Energy表示这种锂硫电池在安全性方面可以通过穿刺测试,并且在耐用性上能够实现 500 次充电/放电循环。

虽然还暂时不能达到Bye公司理想的需求,但是Oxis表示目前的电池能量已经比最好的汽车锂电池(特斯拉)高出了约 70%。

参考资料:

https://byeaerospace.com/bye-aerospace-unveils-8-seat-all-electric-eflyer-800/

https://www.safran-electrical-power.com/electrical-systems/our-engineustm-electrical-motors

https://www.futureflight.aero/news-article/2021-04-20/oxis-close-delivering-higher-energy-lithium-sulfur-batteries-electric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