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第四范式再融45亿元:AI领域年度最大手笔,多家券商在列

2021-01-22 16:06:5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量子位

金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7亿美元(约45亿元),新年伊始,AI领域便迎来了自2020年来的最大单笔融资

这一消息来自AI独角兽第四范式,刚刚官宣完成D轮融资。

本轮融资后,第四范式计划将资金用于进一步加速重点产业布局,构建基于AI的企业级生态体系,培养AI尖端产业人才。

广受资本市场青睐

据了解,本轮融资由博裕资本、春华资本、厚朴投资领投,并引入国家制造业转型基金、国开、国新、中国建投、中信建投、海通证券等战略股东,红杉中国、中信产业基金、高盛、金镒资本和方源资本等财务投资机构。

而这不是第四范式第一次受到资本市场的如此青睐。

在2020年4月2日,第四范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C轮两次融资总额达2.3亿美元。新战略股东包括思科、中信银行、联想,财务资方为松禾资本、基石资本。

更早的,第四范式还曾获得来自红杉中国等多家明星投资机构的投资。

并且是第一家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五大国有银行共同投资的创业公司。

至于为何会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这与其业务的发展紧密关联。

关于第四范式

第四范式是人工智能平台与技术服务提供商,多年来帮助许多客户通过AI进行高质量的智能升级,加速传统产业的转型进程。

成立六年来,在业务范围方面,已经从主要的金融行业,扩展至零售、制造、能源、政府、医疗、互联网、媒体、物流、农业、高科技等众多行业。

尤其是在2020年“黑天鹅”袭来之际,第四范式为众多客户规划并实现以AI为核心驱动力的运营能力,加速了企业在线化进程。

产品方面,为了扩展这种能力,在去年的8月份,第四范式还发布了全球首款AI的操作系统——Sage AIOS,以及包括Sage HyperCycleML、天枢、SageOne等系列产品,形成了从算力、操作系统、生产平台到业务系统的全栈式AI产品矩阵。

第四范式在商业化落地方面也拥有者众多案例,以及深厚的技术积累、丰富的AI生态体系,连续问鼎IDC中国机器学习平台市场份额第一(2018-2020上半年),并在Forrester机器学习平台Wave中以综合排名第一居于领导者象限。

自主可控技术方面,第四范式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和价值,参与着数项国家级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标准的编写与建设。

在迁移学习领域世界第一,开创了迁移学习的基本理论与算法研究,研究成果获中国智能界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被提名“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此外,第四范式在AutoML(自动机器学习)技术领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在学术研究上,第四范式开辟30多个AutoML算法方向,形成了覆盖感知类、认知类、决策类的AutoML全栈算法布局。

在国际顶尖数据挖掘竞赛Kaggle大赛历届赛题中,第四范式AutoML平均排名均进入所有人类队伍的前2.2%,意味着全球平均每45位顶尖数据科学家,只有1位能击败第四范式AutoML。

2020年3月,第四范式AutoML还入选全球“科技指向标”Gartner《十大战略技术趋势报告》。

……

最后,第四范式表示,在此次融资后的2021年,将在“AI for Everyone”的道路上持续发力。

第四范式融资历程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第四范式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完成了天使轮、A轮、B轮和B+轮的融资。

但具体融资金额暂未披露。

其后,分别在2018年12月29日和2020年4月2月,分别完成了C轮和C+轮的融资,金额为超10亿人民币和2.3亿美元。

而刚刚披露的D轮融资,则高达7亿美元。

参考链接:

https://www.tianyancha.com/brand/b766c102265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