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拯救股市 > 正文
 
悲歌13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4:16 和讯网-红周刊

悲歌1300

  

  ■策划 本刊编辑部

  统筹 江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编者按:

  1300点——作为1999年12月至今5年历经千锤百炼的历史低点,9月9日的“沉没”,竟是无声无息的。此情此境,不由忆起彼年上证综指向上突破2000点时,不见欢呼,在这儿也感受不到绝望——对一个“全麻人”再戳上几刀,他还会感到疼吗?破位当天,个股虽全面普跌却鲜有跌停股票,就证实几乎所有套牢者多已麻木。

  然而,即便是麻木,对于依然要“活”在市场中的人来说,对1300点一线的探讨依然显得意义非凡。我们需要掌握这个非常时期的资金流动方向,因为它揭示出诸多力量的对比;我们需要聆听市场多空双方的声音,因为它折射出市场参与方情绪的微变;我们还需要回顾大盘若干次冲击1300点的历史,因为那里留下了曾经的绝望和希望,很多人在那里死去,也有很多人在那里重生。

  无论如何,这里是1300点地带,在这里纵然有太多的“喧哗和躁动”,悲歌的同时,我们也需要给自己留下一个静思的空间。

  ·现场实录·

  投资者对“一味保护融资者”的市场已经没有什么信心寄望于1250-1270点逃生

  ■本刊记者 李清梅

  当9月9日上证指数终于跌破1300点的时候,记者恰好在北京市的一家证券营业部。却见营业部里波澜不惊,上至营业部经理,下至普通小散户,都没有人表现出丝毫的意外,甚至连相关的议论也懒得发起。

  “破了就破了,没什么大不了,我们早就有心理准备了。”散户厅里的周女士如是说。和周女士一样对1300点不抱希望者比比皆是,细心的王先生还告诉《红周刊》记者:“之前大盘跌到关键点位的时候,我总能看到周围有抄底的人,但现在好象已经看不到了。”

  大户室里的高先生表示“早就知道1300点根本守不住”,半仓的他寄望于1260点:“真正的大反弹将会在那里产生,而且一旦反弹就会持续很长时间,那才是真正的大牛市。”

  《红周刊》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部分投资者对1250-1270点的关注度相当高:“那已经是我们能够承受的心理底限了,应该会有反弹的。”但对该点位乐观如高先生者显然是极少数。更多的人表示,由于对“一味保护融资者”的市场已经没有什么信心,因此不会放弃这个难得的“逃生机会”,和高先生同在大户室的卢先生甚至还看到了900点。

  “我们很早以前就认为1300点必破了,”海通证券的一位分析师说道。该分析师认为,守住1250点的可能性不大,但下破至900点的可能性也不高,“最多会到1000点,因为到那时不仅是小盘股,连大盘蓝筹也将发不出去。我想,管理层应该不会坐视股市的融资功能丧失而袖手旁观的。”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1300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