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新基金业 > 正文
 
宝钢盛邀基金上门“验货” 机构今起实地调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3:43 晶报

  机构今起实地调研宝钢拟收购资产

  宝钢刚刚在深圳游说基金公司和投资机构后,又马不停蹄地组织了一场“反路演”,从今天开始,邀请基金公司等投资机构对其准备收购的目标资产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调研。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记者昨天采访了南方和华安两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及参加调研的行业研究员。

  调研将历时3天

  “我现在已经在上海了,这次调研大概需要3天时间”,南方基金一位行业研究员告诉记者,“深圳来了多少人不太清楚,和我同一班机的就有4人,南方基金来了两人,银华基金公司和长城证券各来了一个。”

  根据宝钢的公告,增发拟收购的资产包括四个部分:一钢、五钢及钢研所拥有的核心钢铁主业资产和业务;梅山公司和(或)集团公司有权转让的梅钢最多不超过92.30%的股份、梅山房地产;集团公司持有的宝钢国际100%股权、宝新54%股权、宝钢化工100%股权、宝信57.22%股份、宝钢澳大利亚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等;集团公司拥有的马迹山码头的全部资产和业务。

  “我们将针对宝钢的目标收购资产展开调研,宝钢来实地路演时,大家对这些资产的质量并不真正了解,因此希望借此机会掌握到一手资料。”一家机构的代表说。

  定价要看资产情况

  按照宝钢的增发方案,增发50亿股要募资280亿元,即每股定价大约为5.6元。近日有不少媒体报道称,一些基金经理对这个定价相当不满,因为和他们希望的定价相去甚远。

  “价格太敏感了,基金当然希望越便宜越好。”南方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李旭利说。在记者的进一步追问下,他表示“每股定价5元~5.5元之间可能比较合理。”对收购目标的资产质量问题,他表示“要等调研结束后才好判断。”

  资料显示,南方旗下仅开放式基金中,就有南方稳健成长持有2491.88万股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避险持有2135万股,共计4600多万股,是在深注册的基金公司中持股最多的。

  从全国范围来看,持股数最多的是华安基金公司,其旗下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封闭式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共持有5270万股宝钢股份。“我们不一定是最多的吧,很多基金手上都有宝钢股份。”华安基金投资总监王国卫告诉记者。他表示,实地调研相当重要,资产情况如何、产能达到多少,这些都需要了解清楚,增发价格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取决于资产质量,盈利情况确实好的话,5.6元也可能是合理的;如果盈利不好,5元钱也可能不能接受。”(本报记者 张晓燕)

  更多资讯请进入新浪基金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