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券商集合理财 > 正文
 
股市跌跌不休难“赚” 券商靠保证金利差度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07:3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张培娟)日前,60家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成员券商2004年度1-6月份的财务报告正陆续在中国货币网上公布。已经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客户保证金利差收入平均占到券商经纪业务收入的1/3和全部收入的1/6,成为券商在弱市中旱涝保收的一块利润。

  截至19日,已有海通、申银万国、广发、上海证券、大通、中银国际、金通、北京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证券等8家证券公司公布了财务报告。这些报告显示,上半年证券公司盈利能力普遍较弱,多数证券公司处于小幅盈利状态,申银万国等个别券商甚至出现亏损。业内人士预测,随着那些问题券商的亮相,券商的总体业绩将比现在还要糟糕。

  分析显示,手续费、承销、自营和客户保证金利差收入是券商上半年主要的收入来源,而且,券商对客户保证金利差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有关统计资料表明,券商每年获得的利差收入近60亿元,全国2600多家营业部,平均每个营业部获得利差收入将达到200万元以上。通常券商向投资者支付的保证金利息要低于其从银行获得的存款利息,这部分利息差价是券商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

  北京证券分析师刘景德认为,上半年的弱市使券商经营十分困难,自营业务大都亏损,主要靠经纪和投行业务来为继。而作为经纪业务收入一部分的利差对券商来说,是一项相对比较稳定的收入,在其他收入受熊市影响大幅下降的情况下,这块收入对困境中的券商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反之,一旦市场行情走好,券商的自营收入增加之后,这笔利差收入对券商来说就属锦上添花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