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MF警告美国经济今年将陷入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9:19 中证网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透露,其将在4月7日当周发表的“世界经济前景”报告中警告称,受金融市场危机影响,美国经济可能于08年陷入衰退。

  报告将写道,08年伊始的经济指标显示,美国经济仍然十分疲软,已接近衰退边缘。

  尽管美国经济可能步入衰退,但IMF仍预测08年美国经济将增长1.5%,低于该机构于07年10月预测的1.9%。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为4.2%,低于此前预测的4.4%。

  前景报告还将写道,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为1.6%,低于07年10月预测的2.1%。IMF还将表示,欧洲央行目前维持利率不变是正确的。

  据IMF透露,石油价格在08年和09年仍将维持在每桶95美元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