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自救两大招:增持与停牌

2015年07月03日 07:27  证券时报  收藏本文     

  见习记者 李曼宁

  面对近期持续走低的行情,不少上市公司护盘心切,争先恐后发布增持计划和停牌公告。“增持”与“停牌”已然成为上市公司自救两大招。

  截至证券时报记者发稿,7月2日晚间已有20多家公司发布增持计划。康恩贝在三天三度增持公告后,再出增持计划。其重要股东贵州拜特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今日再增持逾77万股。

  中茵股份也连续第二天发布增持公告。7月1日晚间,公司称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的判断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其6名高管计划自7月1日起,增持公司股份17万股~30万股。

  越跌越买。中茵股份股价近期大幅下挫,在连续两个跌停后,股价距两周前最高点接近腰斩。7月2日晚间,上述6位高管中已有4人动手买入公司5.45万股。值得一提的是,中茵股份董事、总裁徐庆华也加入增持团队,计划自7月3日起增持5万股~10万股。

  银泰资源大股东表示,计划增持不超过1.5亿股。公告显示,鉴于其股票价格近期大幅下跌,使得股票市值不能合理反映公司战略转型后的真实价值。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大股东中国银泰计划自7月2日起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份数量不超过1.5亿股。截至目前,中国银泰持有公司股份1.99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8.29%。

  此外,智云股份高管计划增持不超过70万股;海虹控股大股东增持60万股;浙报传媒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逾101万股;贵人鸟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今日增持50万股;乐普医疗获实际控制人蒲忠杰增持60万股等。

  A股暴跌连连,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祭出高管增持计划,此外还有不少企业宣布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截至证券时报记者发稿,7月2日晚间已有超过30家上市公司宣告停牌。

  其中,隆鑫通用大富科技莱美药业合兴包装长亮科技等公司纷纷宣布拟筹划重大事项停牌;永鼎股份青岛金王等公司因筹划员工持股计划停牌;德威新材因筹划对外投资事项而停牌;亿阳信通则因筹划回购股票停牌等。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有的公司在短暂停牌后,即宣布终止重大事项。6月26日,国创高新公告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不过,7月2日晚间,国创高新发布公告称,“股票停牌后,有关各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但未能就相关事项达成一致,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股市股指期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南方人身高真的拖了全国后腿吗?
  • 体育韦德1年2000万续约 热火加入阿德争夺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养老金亏空显著扩大 18个省份收不抵支
  • 科技央视:用安卓手机浏览器购物 网银或被盗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煜辉:让中证500期货升水来救市
  • 向小田:现在一定要股救市背后的逻辑
  • 水皮:牛市保卫战为谁而战?
  • 刘姝威:堵住引爆股指暴跌的根源
  • 刘纪鹏:应对当前股市危机的八点建议
  • 陈宇:救市不能搞成添油战术
  • 董少鹏:需要迅速采取三措施拯救股市
  • 刘姝威:证监会应严惩做空股市者
  • 江濡山:当下有四个政策可拿来救股市
  • 凯恩斯:中国股市信心保卫战已经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