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森股份:一年重组两连败 前并购案拖累新重组

2015年07月01日 11:01  大众证券报  收藏本文     

  财信网(记者 蔡方)继去年11月41.7亿元并购康华农业的重组案告败后,步森股份(002569)昨日宣布其正在筹划的重组也以失败告终。原因是,公司前次夭折的并购案涉嫌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导致正在筹划中的新重组案被迫终止。

  前并购案拖累新重组

  去年8月份,步森股份披露借壳预案,公司拟作价41.7亿元收购康华农业100%股权,剔除与上市公司现有资产的置换后,差额部分37.4亿元由上市公司向康华农业14名股东 (其中李艳、杜常铭夫妇持股72%),以每股12.63元发行2.96亿股购买,此外,还将向李艳以同样发行价发行6040万股,募集配套资金7.63亿元,用于生态高值农业生产基地和技术中心项目。

  若按原计划行事,借壳重组完成后,步森股份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稻谷等农产品种植、销售业务;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将变更为李艳、杜常铭夫妇。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在上述并购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后,步森股份却于去年11月27日突然终止。

  半年后“东窗事发”。步森股份于今年5月12日又接到证监会[微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对其并购康华农业事项立案调查。实际上,在前次并购案失败后,步森股份紧接着又筹划了新的重组方案。而新重组却因涉嫌违规的并购案,而无法继续推进下去。“交易标的考虑到公司承诺的重组期限将至,本次立案调查尚未结束,决定退出本次重组。”昨日步森股份公告称。这也意味着,从去年8月就开始忙于重组的步森股份,在不足一年时间遭遇了“两连败”。

  曾称不受立案调查影响

  据步森股份解释,由于在前次失败的重组中涉嫌违法违规而被立案调查,且目前尚无结论,导致酝酿中的新重组也不得不终止。对于重组再次告吹,公司向投资者致歉。

  而步森股份于5月接到证监会调查通知时,公司证券部人士向记者表示:“上市公司其实从去年11月份就已经开始终止并购康华农业的项目,今年公司也拿到了证监会的通知书,允许公司终止并购康华农业……证监会立案调查是公司去年并购康华农业的事项。目前来看,对公司的重组(新方案)是没有影响的。公司重组仍然在正常筹划中。”

  如今来看,前次并购案已将新重组案“拖垮”。对此,步森股份倒显得很乐观,表示“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终止,未对公司生产经营等方面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也未影响公司未来进一步完善产业链的长远规划。”

  不过,需要提及的是,步森股份若因此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并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公司将触及退市新规,公司股票因此也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昨日,已停牌整五个月的步森股份终于复牌,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因补涨实现涨停,但依然有不少小散选择撤退:“我心累了,涨停出货完成,让后续盈利送给其他股友吧!”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进入【步森股份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创业板A股市场大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张铁林谈私生子传闻:脏水泼我 别伤孩子
  • 财经养老金收支失衡凸显:三省区已入不敷出
  • 科技乱发商业短信被叫停:违规最高罚3万
  • 博客前夫:歌手陈红贪婪虚伪侵占我财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抢生源 家长坐地起价 查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猜不到扶起国家牛的力度有多大
  • 林采宜:政府为什么要呵护股市?
  • 易宪容:政府对股市得重新全盘考虑
  • 陶冬:从A股这轮暴跌中得到的经验
  • 徐斌:现在慢牛格局应该皆大欢喜
  • 董少鹏:齐心协力打赢中国价值保卫战
  • 余丰慧:且慢向银行发放券商牌照
  • 刘光宇:恒大楼盘明天全面涨价是炒作
  • 高善文:存贷比是小制度大问题
  • 钮文新:股市的邪气何时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