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动向曝光:高抛中字头股 偏爱三类股

2015年04月30日 20:48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4月30日,上市公司一季报接近尾声。统计显示,一季度机构进行了大比例调仓,其中最受关注的社保基金表现格外抢眼,大幅抛售中字头个股,斥巨资增持消费、能源等个股。

  大幅减持中字头个股

  据证券时报统计显示,一季度社保基金大手笔减持了4月以来表现强劲的中字头个股,错过了4月以来的“大象狂欢”。

社保基金一季度减持个股情况(前20名) 社保基金一季度减持个股情况(前20名)

  数据显示,一季度多数社保组合对中字头个股选择了逢高减仓。其中中国中铁减持比例最大,减持比例为65%,减持数量达30387.5万股。社保基金对最近表现强悍的南北车减持也均超2000万股。社保对中国联通连续两个季度减持,截止一季度末,社保基金已经完全退出中国联通[微博]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此外,一季度社保基金减持中国远洋11595万股。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表现不佳的房地产板块,社保基金仍在减持。如保利地产一季度被减持数量就达7000万股。

  但也有例外,尽管中字头个股涨幅巨大,但社保仍看好部分中字头个股。数据显示,中国交建一季度新进9259.26万股,是新进数量最多个股。还有中国重汽,全国社保基金四零二组合一季度加仓114.83万股至182万股,列十大流通股东第三。此外,社保基金五零一组合一季度新进中国医药985.7万股,一一六组合新进中国卫星379万股。一零五组合新进中国电建1091.79万股。

  青睐电商 增持能源、消费

  对中字头个股大手笔减持的同时,新进和增持了电子商务、消费、能源等板块。

  数据显示,一季度社保基金投资组合累计持股已从2014年年末的415955万股大举增持到536937万股,增仓近三成,其持股流通市值环比大增近八成。

  从表中可以看到,一季度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一一六组合,分别新进电商概念新宠小商品城1526万股和1470万股,社保一零四组合一季度加仓近2000万股,三只社保基金组合持有小商品城市值超16亿元。此外,医药电商概念的九州通也被社保基金大肆买进。

社保基金一季度增持个股情况(前20名) 社保基金一季度增持个股情况(前20名)

  此外,一季度社保基金增持股数靠前的还有冀中能源阳泉煤业上海石化等,分别增持1953万股、1441万股、952万股。

  数据还显示,社保对消费板块持续青睐,一季度增持泸州老窖622万股,至2523万股。其中光明乳业,被五只社保投资组合持有,持有股数超3017万股。此外,双汇发展承德露露等也被四只社保基金组合所持有,并有不同程度加仓。

  除对蓝筹股加仓外,社保基金对创业板个股也继续看好。今年一季度,社保基金组合就新进了48只创业板股票,如社保组合一季度买入雷曼光电超300万股,买入聚光科技2262万股。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一季度以来领涨的创业板龙头股中,社保基金也未错过,如同花顺东方财富万达信息全通教育等。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社保资金主力动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陆58所大学进全球前400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谢百三:政府希望牛市是健康牛
  • 钮文新:下半年中国经济必定转好
  • 水皮:创业板的顶才是真正的痛
  • 叶檀:对股市、楼市不要厚此薄彼
  • 肖磊:央行不应该否认中国版QE
  • 陶冬:享受牛市时小心别被人打劫
  • 董登新:注册制与机构市是慢牛市基石
  • 易宪容:今年美元强势的态势不会变
  • 说钱:人民币拒绝贬值的7个“秘密”
  • 谢逸枫:中央稳楼市决心超过上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