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3日16:40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相关阅读】360借壳案或存内幕交易:泰康人寿提前埋伏江南嘉捷

  360借壳方案存问题:独立财务顾问均为华泰联合

  臧小丽律师点评360借壳:建议监管者介入调查

  刘华浩律师评360借壳:不能排除内幕交易嫌疑

   许峰律师点评360借壳:内幕交易或对借壳造成障碍

  杨兆全律师评360借壳:符合内幕交易条件 自证清白难

  新浪财经讯 11月3日消息,在回答媒体关于360借壳上市相关问题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已经关注到这一情况,自去年5月发布相关新闻口径以来,证监会对A股公司并购境内外上市中资企业的有关问题一直在分析研究。高莉表示,证监会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境内A股公司并购重组,并对其中的重组上市交易进一步严格要求。

  江南嘉捷今日稍早公告,公司将于11月20日13:00召开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将审议360借壳方案等事项。

  以下是证监会官网全文:

  问:奇虎360公布了将通过江南嘉捷重组上市的方案,请问对此有何评价?

  答:我们已经关注到这一情况。自去年5月发布相关新闻口径以来,证监会对A股公司并购境外上市中资企业的有关问题一直认真分析研究。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的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扩大开放,为经济结构优化做出应有贡献,需要境内境外两个市场更好地协调发挥作用。随着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势头的不断巩固和金融市场环境的持续改善,A股市场环境的不断优化和有效性的显著提高,同期境外主要市场持续上涨、吸引力增强,企业根据需求自主选择境内或境外市场,已具备条件作一些积极的制度安排和引导,支持市场认可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境内市场并购重组。

  我会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并对其中的重组上市交易进一步严格要求。同时,我们将继续高度关注并严厉打击并购重组中涉嫌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