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3日11:48 新浪财经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相关阅读】刘华浩律师评360借壳:不能排除内幕交易嫌疑

  许峰律师点评360借壳:内幕交易或对借壳造成障碍

  新浪财经讯 今日360拟借壳江南嘉捷登陆A股,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前期帮助360私有化的泰康人寿保险(持股3.7%)在江南嘉捷停牌前大局入股,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第10位。这一举动引起各界的争论,被质疑为内幕交易。

  对此,威诺律师事务所杨兆全律师表示,判定内幕交易有三条标准:1,内幕信息对公司股价有重大影响。2,属于内幕信息的知情人。3,进行了相关联证券的买卖。

  从报道的情况看,如果报道属实,完全符合内幕交易的构成条件,这家公司涉嫌内幕交易的嫌疑确实很大。

  杨兆全律师认为,在今天高强度监管的背景下,对360回归这样重大事件,有内幕交易嫌疑的事件暴露后,证监会肯定是要一查到底。

  杨兆全律师最后强调根据内幕交易认定规则,如果涉嫌内幕交易的公司能够自证清白,可以免责。自证清白,涉嫌公司需要证实自身不是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证券有其他合法的信息渠道。从过去证监会处罚内幕交易的众多案例看,自我辩解清白的难度还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