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30日20:57 经济观察报

  张慎峰曾公开发表文章称,上证综指不能反映股改后流通股本价格的变化以及沪深全市场股价变化情况,仅以上证综指判断全市场走势,投资者容易出现误判。

  离开证监会五年的张慎峰重返证监会。

  据证监会网站8月30日消息,近日,国务院决定,张慎峰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中央组织部批准,张慎峰同志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

  2012年9月,桂敏杰不再担任中金所党委书记,张慎峰接任,并被任命为总经理。而在此前,张慎峰曾在证监会稽查队工作, 2007年,张慎峰开始参加中国证券执法体制改革,担任证监会稽查总队首任总队长,曾受到时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的好评。

  张慎峰生于1963年,2003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张慎峰先后就任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处长,山东省证管局副局长、青岛市证管局局长、山东省证管局局长。兼职担任山东省金融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财政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等。

  在近期,张慎峰曾公开发表文章称,上证综指不能反映股改后流通股本价格的变化以及沪深全市场股价变化情况,仅以上证综指判断全市场走势,投资者容易出现误判。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