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6日06:44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下半年不良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料超70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已发行的资产证券化项目总计183个,总规模近282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84个项目、1641亿元的总规模大幅增长。其中,银监会主管的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43个,总规模1345.84亿元,占总发行规模约47.7%。多位业内人士近日在“2016年资产证券化业务模式变革与管理创新研讨会”上指出,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市场发展将进入“深化发展时代”。其中,不良资产支持证券(简称不良ABS)将成为创新的突破口,预计下半年发行总额将超过70亿元,入池资产类型会进一步丰富,有望新增个人住房抵押不良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乌龙频现 利益“潜流” 券商投研乱象

  日前,某大型券商研究所组织电话会议因错误邀请嘉宾,遭到当事公司抗议,再度激起市场对券商投研“乌龙”的热议。无独有偶,监管部门此前就分析师各类标题“奇葩”的研报进行点名通报,直指券商投研圈的浮夸乱象。

  集众智聚合力 为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

  外交部15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分别介绍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并主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及出席有关活动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外交部15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分别介绍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并主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及出席有关活动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央行:7月货币信贷增长基本正常

  15日,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就7月货币信贷数据答记者问时表示,预计随着基数效应逐步消失,8、9月M2同比增速将有所回升。此外,在经济发展“新常态”和落实“去杠杆”任务大背景下,货币信贷增长的中枢水平可能比过去有所调整,对此也需要适应;由于多种因素,货币信贷月度数据出现一定波动比较常见,建议应该避免对某个月的短期数据作过度解读;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利率水平低位运行,稳健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为稳增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环境。

  证券日报

  上半年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报告出炉

  “在经过前期市场大幅波动之后,投资者信心已经进入企稳修复阶段,投资者的成熟度也在逐步提升,在经济中长期‘L形’的基本现实面前,可以更为理性地看待经济政策和市场消息对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8月15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分析报告》指出,在经济结构改革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对科技进步以及民营活力给市场带来的结构性机会也仍然抱有一定预期。

  央行:M2“失真”与去年股市波动关联较大

  “今年以来货币信贷增长并不慢,而且今年数据有一些特殊因素,排除后总体上仍基本正常。”央行有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M2看,去年二、三季度股市波动较大,使当时的基数大幅抬高,导致近几个月M2同比数据有些“失真”,不代表真实增速。

  深港通开通仅差临门一脚 三大股指昨放量大涨

  近期,深港通即将开通的消息已成为热搜榜上的关键词,而在内地坚定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深港通的开通或仅差临门一脚。

  新三板首单银行类优先股发行完成

  8月15日,《证券日报》记者从齐鲁银行独家获悉,该行非公开发行优先股20亿元资金募集近期已全部足额到位,最终确定七家认购对象,涉及资管、信托、基金、社保等多类型投资者,发行票面股息率为5.10%,这成为中小银行探索多元化资本补充渠道的重要里程碑,开创了国内中小商业银行差异化补充资本的先河。同时,也成为新三板首单已完成发行的银行类优先股。

  上海证券报

  上半年投资者信心进入企稳修复阶段

  在经过前期市场大幅波动之后,今年上半年投资者信心已经进入企稳修复阶段。同时,在经济中长期呈“L”形走势的基本面之下,投资者的成熟度也在逐步提升,可以更为理性地看待经济政策和市场消息对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这是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下称“投保基金公司”)15日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分析报告》(下称“报告”)得出的结论。

  布局深港通 海外资金持续流入A股创业板ETF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近日透露,深港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积极推进,这也使得各方对于深港通于近期宣布开通的预期越来越强烈。海外资金闻风而动,加速流入A股创业板ETF提前“卡位”。数据显示,南方东英中国创业板指数ETF昨日出现月内第6次申购,净流入资金约2300万港元。

  金融地产全线大涨 参股蓝筹公司或受关注

  15日,沪深两市权重股全线大涨,金融、地产、保险等板块大幅飙升。其中,证券、房地产和保险行业分别大涨5.72%、4.9%和4.13%,银行板块也上涨了2.03%。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房地产、证券板块分别上涨14%和10%,带领上证综指连续上行,成功站上3100点。

  恒指再创年内新高 机构追捧保险板块

  过去一周里,恒指再创年内新高,周累计上涨1.95%,日均成交额突破713.86亿港元。据港交所披露权益数据统计,海外机构交投热情高涨,金融保险板块获多家机构增持,地产和运输板块分歧较为明显。

  证券时报

  东北振兴首要任务是解放思想

  近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率领东北振兴专题调研组到辽宁、吉林考察调研并召开振兴工作座谈会。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地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的情况下,专题调研组本轮调研结束之后,东北有可能迎来新一轮政策红利期。

  金融地产爆发“洪荒之力” 沪指重上3100点

  昨日上证综指表现振奋人心,地产、大金融板块开盘即开启逼空模式,引领股指持续上攻,形成大小盘股合力共振、全面上涨的局面,沪指量价齐升突破3100点大关。万科A恒瑞医药昨日股价创下历史新高,而多只银行股及一批蓝筹股也于昨日创出年内新高。各大券商普遍认为,估值低企、基本面确定性高的优质蓝筹股或将迎来结构性机会。

  深港通题材助力恒指逼近23000点大关

  因市场对深港通启动的预期升温,加上内地A股大涨逾2%,带动港股在15日进一步逼近至23000点关口。市场分析认为,目前港股走势已可视为一波中期升浪,预期行情可延续至9月上旬。

  自查抽查轮番上阵 公司债发行规模仍然猛增

  北京一家上市券商债券部相关人士透露,近期监管层要求各公司债发行人对公司债券信息披露、募集资金使用、财务会计等情况开展全面自查。这一要求也被业内人士视为前期加强债券监管的延续性动作。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香港不欢迎内地科技股吗?

与美国股市相比, 港股的科技类股票乃至整体“新经济”股票比重都远远不及,同样与此相关的则是港股市场整体估值长期被认为过低——美国大量高PE(市盈率)的科技股,显著提升了整体市场的PE。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价为什么不掉?那是因为北京和上海的人口每年净增长五六十万人,而深圳已经是过千万人口的城市,现在还在增长。北京的朝阳区,光是中央电视台就为它带来了几万人,所以这个地区的租金持续上涨。

IMF依然误解了欧元危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其独立评估办公室都在它们各自对欧元危机的官方回应中忽略了同样的核心问题。一场金融危机应该迅速采取行动来应对,同时主要通过削减开支的方式来大幅削减预算赤字。快速的财政调整措施能推动经济结构改革,从而催生更快的经济增长。

华为对员工的人性化关怀还不够

目前的华为与当年的华为相比,已经是一个“新”华为了。只是,这个“新”华为依然面临着当年的“老”问题——人性化的不足。不过,“压力”已经不是今天的主要问题,焦点是尽到本分和人性化不足的矛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