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1日06:54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7月CPI涨幅料进一步放缓 下半年稳增长力度将加大

  国家统计局本周起将陆续发布7月宏观经济数据。业内人士预计,7月CPI同比涨幅或为1.7%左右,比上月进一步放缓。PPI跌幅有望继续收窄。投资增速或继续放缓,随着下半年政策力度加大可能企稳。

  楼市去库存亟待差别化调控深化

  近来,楼市调控趋紧预期升温。这既是业内对决策层抑制资产价格泡沫可能指向房地产市场的解读,也是对地王频现、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现实担忧。楼市去库存正遭遇地王泡沫、“虹吸效应”等因素干扰,差别化调控如何深化,考验着顶层设计的智慧与基层落实的“诚意”。

  北京证监局加强新三板 挂牌公司持续督导监管

  为加强北京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日常监管,督促主办券商更好地做好持续督导工作,北京证监局7月27日召开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持续督导工作会议。这是北京证监局首次就券商督导工作专门召开会议,创全国先例。

  恢复股指期货市场功能 健全资本市场体系

  为应急处理中国股票现货市场异常波动危机,2015年9月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出台将股指期货非套保持仓保证金提高至40%、日内平仓手续费提高至万分之二十三、单个产品单日开仓交易量超过10手认定为异常交易行为等一系列的股指期货严格管控措施。限制措施推出后,股指期货成交额大幅萎缩90%以上,流动性枯竭,股指期货“名存实亡”。股指期货交易被限制后,股票现货市场的异常波动危机得到一定缓解,但并没有改变股票现货市场下跌的方向,这充分说明股指期货并不是股票现货市场下跌“元凶”。目前股票现货市场运行平稳,有必要回顾股指期货市场在紧急状态下出台的“宵禁”政策,完善股指期货市场规则,健全我国资本市场体系。

  证券日报

  7月信贷规模或回落至7000亿 M2增速下行成大概率事件

  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7.53万亿元,按照信贷投放“4321”节奏,预计全年信贷已投放近70%。那么,进入下半年,7月份作为三季度的第一个月,已悄然而过,新增信贷数据较6月份是否会有明显的回落还是会延续上涨态势,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对此,市场多数认为,7月份信贷规模或明显回落,大约在7000亿元左右,但也有业内专家认为7月信贷仍会超万亿元,较6月份略有回落,但对于M2增速,市场保持一致观点,认为7月份M2增速将下滑。

  深港通技术准备或已完备 8月份有望推出试运行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深港通开通预期增强,港股将迎来投资机会

  “深港通开通时间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利好港交所、深交所相关个股的预期很强烈,尤其在港股估值偏低的前提下,深港通开通预期增强叠加人民币贬值,助推了港股上扬。”一位基金公司的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欣泰8月22日走完“退市之旅”第二步

  这个夏天,*欣泰上了好多回财经媒体的头条。那么,这家因欺诈发行而被强行退市的首家创业板公司将于什么时候完成退市?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欣泰的退市之旅只是刚刚开始,其在二级市场还将存在数月时间。

  监管异常交易不是打压市场

  上交所已经连续两周向市场公开发布证券异常交易行为监管典型案例,涉及集合竞价虚假申报、强化尾市涨跌停趋势的虚假申报、盘中虚假申报和盘中异常申报两类异常交易行为。

  对于交易所连续公布监管典型案例,市场上有不同的声音。笔者同样对此有话要说。

  上海证券报

  欧美震幅扩大应求变 A股携量回调利整固

  上周五,美股仍在比较狭小的区间内震荡整理,具体情形也各不相同:道指微挫0.13%,周调幅则扩大至0.75%;标普小涨0.16%,并将周调幅压缩至0.07%;纳指收高0.14%,周涨幅便定格在了1.22%。整体看,普涨景象已被分化局面所取代,涨跌幅度却都比较有限。值得关注的是,G7成员的市场周波幅虽有所扩张仍偏低,德、法还上破了中期压力,余者则增添了一颗稍显暧昧的周星,所在位置及中期指标显示上行的可能性相对更大些。也就是说,全球市场最近正在积极求变。

  市场转向低估蓝筹股 “三高”股调整还将延续

  受利淡因素以及二次冲高3067点未果的影响,市场持股信心受挫,上周三A股拉出长阴线。7月各大指数走势各异,上证综指、沪深300月度分别上涨1.7%、1.59%,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分别下跌4.73%、2.27%。此外,绩优股、低市盈率股7月涨幅超过2%,而“三高”股——高市净率、高市盈率、高价股跌幅均超过4%,至少十个概念板块月跌幅超过6%。随着监管部门不断加大监管力度,“三高”股、概念股受到市场的抛弃。当投资者看明白这种变化,“三高”股、概念股不但延续调整,或许还面临流动性不足的风险。

  政策继续加码稀土行业升温

  上周,白酒、软性饮料、稀有金属、家庭日用品、其他石油设备与服务、有色金属、电子设备与仪器、家具及装饰、贵金属、航天与国防行业排名居前十。其中,电子设备与仪器、家具及装饰和航天与国防行业分别排名第7、第8和第10,是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

  短线调整无碍长期趋势 后市预期维持乐观

  上周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上证指数暂时收于30日均线下方,创业板指数则击穿60日均线与半年线。从长期来看,“抑制资产泡沫”与“加强监管”均有利于市场健康平稳运行。6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加快、存货下降传递出宏观经济进一步企稳的信号;M1同比增速超越M2则表明经济活动参与者对经济发展前景转向乐观,投资回暖预期增强,这将对市场形成有效支撑。展望后市,虽然短线市场仍存在继续下探的风险,但长期趋势依然较为乐观。

  证券时报

  美股科技领袖财富飙升 改写富豪榜格局

  正当Facebook在庆祝自己成为按市值计算的美国第五大公司之时,仅仅过了一天这个头衔又让给了亚马逊。美股科技企业的股价“你追我赶”背后是公司领袖的财富暴增,这些科技行业亿万富翁正迈向全球财富排行榜顶端位置。

  日本央行温和宽松 英国央行本周接棒?

  在市场的翘首企盼下,日本央行终于祭出了额外的货币宽松措施。日本央行近日宣布将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购买量从每年3.3万亿日元扩容至6万亿日元,以抵御通货紧缩,刺激经济增长。不过,日本央行宣布维持每年购买80万亿日元资产和0.1%的负利率政策不变。

  国内钢价反弹 铁矿石市场转暖

  受期货、钢坯价格走强以及环保督查力度加大的影响,国内现货钢价出现小幅上涨。由于近期国内钢厂高炉开工率维持高位,铁矿石市场也有所回暖。据“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94.58点,上涨1.51%。

  机构持有人比例攀升促基金重大转型

  巨额赎回引发基金净值大幅波动、绝对收益风格产品增多、定制化基金数量扩容……机构资金的增多正在影响基金市场,公募基金显现出越来越明显的专户特点。

责任编辑:梁焱博

相关阅读

香港证监会“夺权”港交所?

不论哪一个监管机构主导上市审批,提升港股市场素质最终仍需落实到企业管治的改善和规范中来。改革上市架构,在推动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只是第一步的尝试,未来无论法律条例的修改,监管和执法的加强,还是投资者教育的改进,无处不关键,也无处不艰难。

商务部为何棒打“美年大健康”

假如商务部这一大棒狠狠砸下来,不是打蔫了“美年大健康”,而是窒息了中国医疗市场健康发展的活化因子、消解了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市嘲供给侧”改革能量,中断了医疗服务市场多层次需求与多层次供给的有效循环。

华润才是结束万科宫斗的钥匙

很久以来,华润并没有太多的声音,可能是囿于央企的身份吧。但王石主动敲门来了,华润该如何表示呢?一扇门关上,另一扇门快要打开了!

日元为何能成为避险货币?

半年来,日元对人民币的涨幅已接近30%,促进了人民币在没有对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有序释放了对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压力,并通过改善贸易条件推动了中国出口的企稳。在日元币值趋稳之后,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重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可能再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