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9日06:44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监管层警惕信托通道业务“脱实向虚”

  受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新规将出台的消息影响,信托概念股28日纷纷上涨,陕国投A更是在开盘没多久就封住涨停。信托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资金对接非标资产的通道业务是信托公司的一项重要业务,但近年来基金子公司、券商资管等机构加入竞争,对其冲击较大。新规只允许信托公司开展这一业务,该政策如若顺利落地,在客观上短期有利于信托行业增加业务收入,而其最大的价值在于给信托公司转型赢得了更多的时间。

  经纪业务低迷 券商投行资管齐“发力”

  券商行业上半年“成绩单”相继亮相。国海证券7月28日晚间发布的2016年中报显示,其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94亿元,同比下降32.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3亿元,同比下降50.6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08%,基本每股收益为0.13元。国海证券表示,上半年经纪业务收入下降68.85%,投行业务净收入4.63亿元,同比增长96.23%,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5421.08万元,同比增长110.23%。这与西部证券近日率先公布的中报共同印证了当前行业整体面临的成长压力,以及市场弱势环境下相近的业绩支撑点。

  国务院开展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导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银监会等部门组成7个督导组,分赴北京、辽宁、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青海7个省(市)开展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导。

  这是根据李克强总理6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部署的专项督导,旨在进一步检查有关地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间投资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政策文件情况,检查有关地区加强民间投资管理服务和市场环境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导、协调、推动地方迅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促进民间投资回稳向好。

  证券日报

  国家发改委印发60条促进民间投资“法典”

  促进民间投资有哪些典型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和借鉴?对此,国家发改委7月28日印发了《各地促进民间投资典型经验和做法》,共计60条。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后注意到,这些典型经验和做法可以归纳为五类,分别是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强和改善政府服务;积极采取措施,努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深化细化政策措施,吸引民间投资进入更多领域;营造公平透明市场环境,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多措并举,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

  近4.3万亿元 上半年险资其他投资金额创新高

  今年上半年保险行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据保监会28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保险行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其中,保险业资产总量14.27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5.42%。另一方面,受资本市场一季度急速下挫和费用上升等因素影响,上半年保险业经营效益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下降,但较一季度有所改善。预计利润总额同比下降54.05%,降幅较一季度略有收窄;行业资金运用收益率2.47%,同比下降2.69个百分点。

  国资委:加强对企业内部控制体系 及其有效性的监督

  记者获悉,7月28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监事会工作会议,对新一届监事会进驻中央企业作动员部署。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指出,外派监事会制度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环节,是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强国有企业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重要内容,是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的重要保障。

  上海证券报

  习近平:全面提高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0年之际,来到河北唐山市,就实施“十三五”规划、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进行调研考察。他强调,同自然灾害抗争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要更加自觉地处理好人和自然的关系,正确处理防灾减灾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不断从抵御各种自然灾害的实践中总结经验,落实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提高全民防灾抗灾意识,全面提高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获“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

  新华通讯社社长蔡名照28日在北京获得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到新华社为蔡名照颁奖。

  “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旨在表彰全球实现艾滋病“零新发感染、零歧视、零死亡”的“三零愿景”进程中有榜样性贡献的个人和机构。西迪贝表示,授予蔡名照此奖项,是对新华社和蔡名照本人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艾滋病防治事业的充分肯定。

  \*欣泰撬板资金“一日游” 业内人士:见好就收

  在周三演绎了“跌停到涨停”的疯狂剧情后,*欣泰昨日封死跌停。然而,仍有逾3000万零散资金被昨日大资金自导自演的剧情吸引进场,使得部分周三大举买入的“撬板”资金得以迅速撤离。栖身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下称荣超商务中心)的“撬板”资金甚至可能有所盈利。

  证券时报

  出租车行业新规落地:网约车合法

  日前,《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两个文件正式出台,明确了网络预约车的合法身份,而新增出租汽车经营权一律实行期限制和无偿使用。新政将于11月1日起实施。

  一致性评价时短量大 仿制药企业进入淘汰赛

  去年8月,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简称“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在时隔4年后,再度进入公众视野,但期初各界对此不以为然。不过,随后各种政策“补丁”及系列配套政策在今年的陆续落地,外界态度开始改变。

  已上升至国家战略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具有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涉及面广等特点。热衷“喝酒吃药”的A股投资人,如果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还重视不足,结局可能会很悲剧。前所未有的力推政策,使得仿制药企业如坐针毡。

  12家股份制银行结盟 网络转账免费

  28日,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12家股份制银行联合成立“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联盟成员资金互通,客户可享受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跨行转账免费;联盟成员账户互认,客户开立电子账户更便捷合规。此次发起联盟的12家银行有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其中,中信银行成为首任联席主席行。

责任编辑:梁焱博

相关阅读

政治局会议如何抑制资产泡沫?

我们认为抑制资产泡沫可能重点指的是局部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不排除出台地方针对性的抑制局部泡沫的措施。增加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可能是针对劳动力成本上涨过快的现状,而降低宏观税负可能是要降低企业和居民税收负担,重点可能是进一步降低社保等方面的负担...

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会分化

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分化,对三四线继续去库存,对一二线房价大涨城市收紧房贷政策,比如深圳、上海、北京、合肥、厦门等,同时加强对国企拼地王现象的监管,土地市场有望降温。

A股玩儿啥都要有游戏规则

现在很多人想上市又不想排队,那就玩儿借壳游戏,想借壳又不想严审,投行诸葛亮们就想出各种花招搞重组,跟监管玩儿捉迷藏背后,都有一颗圈钱的野心。

换一个视角看民间投资下滑

原本高速增长的民间投资存在太多的泡沫。其泡沫的存在,不仅不限于以往对煤炭、钢铁及其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的追捧,也不限于对房地产的拥趸,还包括借实体平台投向股市、楼市及资本市场的“脱实向虚”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