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晚报:4月30日晚间影响市场消息汇总

2015年04月30日 20:4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宏观消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稳健货币政策要把握好度

  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增加公共支出,加大降税清费力度。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把握好度,注意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渠道。要注重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认真选择好投资项目,做到有市场,有长期回报。要整体推进财税、金融、投融资体制改革,解决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市政项目、实体产业部分资金循环不畅问题。要注重扩大消费需求,有针对性地挖掘消费潜力,努力提高消费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要完善市场环境,盘活存量资产,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我国经济实现动力转换的关键,推进企业技术改造,稳步有序推进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注意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中央坚持国有企业改革方向没有变,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方针没有变,坚持对外开放和利用外资政策也没有变。

  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财政部:实施稀土、钨、钼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

  财政部今日发布关于实施稀土、钨、钼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的通知。通知指出,稀土、钨、钼资源税由从量定额计征改为从价定率计征。轻稀土按地区执行不同的适用税率,其中,内蒙古为11.5%、四川为9.5%、山东为7.5%。中重稀土资源税适用税率为27%,钨资源税适用税率为6.5%,钼资源税适用税率为11%。

  证监会[微博]:稳定市场预期基础上按月均衡增加新股供给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沪港通试点启动后,深港通将是今年主要工作,相关方案正在研究中,一旦确定会即使向市场公布。关于新股发行问题,证监会此前已提到将根据市场情况,保证稳定市场预期的基础上,按月均衡发行,适度增加新股供给,但新股发行数量很难确定。

  上海携手中移动正大共建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

  30日,上海市政府与中国移动[微博]、正大集团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建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推动上海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出席签约仪式。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与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签约。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旨在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等信息技术手段,推动亚太地区主要口岸示范电子口岸网络建设和互联互通,提高亚太地区供应链整合和贸易便利化水平,上海为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运营中心承建单位。

  两部委研究制定水泥行业阶梯电价政策实施细则

  工信部30日消息,4月29日,工信部节能司、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在北京召开水泥行业阶梯电价政策座谈会。按照《关于运用价格手段促进水泥行业产业结构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发改委、工信部联合组织研究制定了水泥行业阶梯电价政策实施细则。会上,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水泥行业实行阶梯电价政策的背景、总体思路;工信部节能司负责人介绍了政策执行程序、标准及相应配套制度。

  IPO消息

  绿城水务首发申请5月6日上会

  证监会30日晚间消息,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及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申请拟于5月6日上会。

  重组

  吴通通讯新开普并购重组5月8日上会

  证监会4月30日晚间公告,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将于2015年5月8日召开2015年第35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吴通通讯、光洋股份、新开普、联创节能三维丝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东华软件丹甫股份并购重组申请过会

  证监会网站4月30日消息,东华软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无条件通过,丹甫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

  港股通净买入近23亿 沪股通资金流出超3亿

  4月30日,恒生指数全日维持低位震荡走势跌近1%。沪港通方面,港股通使用额度22%;沪股通资金流出3.35亿元。

  据沪港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33.35亿元,占比102%。截止16:01,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元剩余82.24亿元,占比78%。

  事件性利好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出台 关注概念股

  据新华视点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分析人士认为,京津冀协同规划作为高层力推的国家级区域规划,将带来巨量投资,也将极大地改变目前京津冀三省市的产业格局,相对落后的河北、天津两地无疑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在规划即将出台的预期下,京津冀板块依旧值得关注。

  建议重点关注弹性较大的水泥及环保股如冀东水泥金隅股份京运通、三维丝、先河环保神雾环保中材科技等。

  中国足球改革领导小组成立 关注三投资主线

  据悉,本周中中国足球改革领导小组正式成立,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担任组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担任副组长,足协主席蔡振华担任小组的办公室主任。

  投资机会方面,目前体育产业的投资逻辑主要有三个方面:一、看好中超俱乐部概念,特别是整体实力较强/国脚较多的俱乐部的个股:中信国安江苏舜天金丰投资、天津泰达,并关注其他涉足个股亚泰集团力帆股份天津松江;二、联赛运营概念个股:中体产业雷曼光电;三、看好相关体育器材个股双象股份探路者信隆实业青岛双星,以及相关涉体个股贵人鸟国旅联合等。

  个股消息

  和佳股份牵手美国犹他大学医疗集团

  和佳股份4月3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4月29日与美国犹他大学医疗集团就康复方面的全方位合作等项目签订了《合作框架意向书》。

  天保重装拟定增募资10亿收购海外环保资产

  天保重装4月30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6.58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762.2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拟用于收购美国圣骑士公司80%股权及圣骑士房地产公司100%股权、专项偿还银行贷款和融资租赁款、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5月4日复牌。

  林洋电子与华为签合作协议

  林洋电子(601222)4月3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林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拟展开全方位合作,经双方友好协商,签署了合作协议。

  三星电气预中标5亿元电能表项目

  三星[微博]电气(601567)4月30日晚间公告,国家电网[微博]公司4月29日公告了“国家电网公司2015年第一批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活动-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为此项目第一分标、第二分标、第三分标、第四分标、第七分标、第八分标预中标人,共中24个包,中标的电能表总数量约为204.8万只,中标总金额约为51868.86万元。

  炬华科技预中标3.62亿采购项目

  炬华科技(300360)4月30日晚间公告,国家电网公司于 2015 年04 月29 日在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公告了“国家电网公司2015 年第一批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采购-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为评标委员会推荐的中标候选人。

  国祯环保中标5.3亿元项目

  国祯环保(300388)4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5 年4 月30 日收到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来的《中标(成交)通知书》。通知书确认本公司为合肥清溪净水厂PPP 招标项目的中标人。合肥市清溪净水厂PPP 项目是合肥市首批采用PPP 模式公开招标的项目,也是合肥市第一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设计规模20 万吨/日,工程总投资约5.3 亿元。中标服务费为1.318 元/立方米。

  晋亿实业中标1893.22万元铁路扣件采购项目

  晋亿实业(601002)4月3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4月30日接到皖赣铁路安徽有限责任公司《中标通知书》,在皖赣铁路芜湖至宣城段扩能改造工程的物资采购(招标编号:JW2015-001、物资名称:高速钢轨扣配件、包件号:F01)中,被确定为中标人,中标金额为人民币18932240.00元。

  申能股份出资7800万设风电合资公司

  申能股份(600642)4月30日晚间公告称,2015年4月29日,公司控股股东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就共同推进横沙东滩和南汇东滩等区域风能资源开发利用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同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申能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市滩涂造地有限公司签订《上海申能滩涂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合资合同》,双方在上海市崇明县合资设立上海申能滩涂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横沙东滩等风电项目,横沙东滩一期拟开发装机规模为7万千瓦。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晚报京津冀电子改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陆58所大学进全球前400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谢百三:政府希望牛市是健康牛
  • 钮文新:下半年中国经济必定转好
  • 水皮:创业板的顶才是真正的痛
  • 叶檀:对股市、楼市不要厚此薄彼
  • 肖磊:央行不应该否认中国版QE
  • 陶冬:享受牛市时小心别被人打劫
  • 董登新:注册制与机构市是慢牛市基石
  • 易宪容:今年美元强势的态势不会变
  • 说钱:人民币拒绝贬值的7个“秘密”
  • 谢逸枫:中央稳楼市决心超过上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