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3年08月04日 17:4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8月4日晚间消息,周末(8月2日-8月4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娃哈哈等4家涉进口恒天然含毒菌乳粉;人社部副部长:养老保险最终“并轨”方向明确;国务院印发促船舶业转型方案:严控新增产能;房产税扩围锁定对增量住房征收 或多城市集中推出;进口转基因大豆国内份额超八成 成美对华出口最大单;证监会:尽快开启创业板小微企业的再融资;人民日报:利益链长说情成风 证券案件超半数不了了之;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升至226亿元;保监会启动寿险费率改革 8月5日起告别2.5%上限;发改委:新一轮改革大幕已拉开 继续向市场企业放权;央行:限制对污染和能源密集型行业贷款;最大老鼠仓涉70多只股票 马乐将被移送公安机关;地方政府鼓励新三板上市:最牛大红包补贴320万;首都经济圈规划年底出台 石家庄等河北九市入围;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放慢但失业率创四年最低;道指年内第三十次创新高。

  娃哈哈等4家涉进口恒天然含毒菌乳粉

  国家质检总局4日公布了4家进口企业名单,这些中国境内进口商进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产品。新西兰恒天然公司2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一个工厂2012年5月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经中新双方核查,现初步确定有4家中国境内进口商进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产品。

  人社部副部长:养老保险最终“并轨”方向明确

  近年来,社会上对养老“双轨制”,即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采取不同的养老制度,议论颇多,认为这样很不公平,应尽快并轨。“双轨制”是怎么形成的?该如何客观、全面看待不同群体的养老待遇差?改革的方向是什么?记者采访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

  国务院印发促船舶业转型方案:严控新增产能

  为促进船舶工业持续健康发展,日前,国务院印发《船舶工业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实施方案(2013-2015年)》。这是新一届政府针对当前形势,以调结构、促改革推进稳增长的又一重大举措。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对产业转型升级高度重视,新一届政府在成立之初就专题研究并作出部署。

  房产税扩围锁定对增量住房征收 或多城市集中推出

  对于房产税试点扩围的时间表,中国经济的最高决策层尚未形成明确且统一的意见。不过,先于“时间表”的出台,房产税扩围的“主流路径”已经在包括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下称“国税总局”)之间,已经形成初步共识。

  进口转基因大豆国内份额超八成 成美对华出口最大单

  “本周,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中国首席代表张晓平透露,2012年中国从美国进口大豆价值达130亿美元,已超过波音飞机,成为美国对华出口价值最大的单项商品。这个数字,对于出口商来说是一项可资炫耀的成就,然而对于中国主产区的大豆从业者而言却是难以抚平的伤痛。事实上,作为大豆原产地的中国,超过八成的市场份额已由进口转基因大豆占据。”

  证监会:尽快开启创业板小微企业的再融资

  针对创业板上市门槛降低问题,证监会2日表示,要适当放宽创新型、成长性企业的上市标准,尽快开启创业板小微企业的再融资,正在修订创业板首发管理办法,提高指标弹性,贯彻国务院对这个问题的相关指示。

  人民日报:利益链长说情成风 证券案件超半数不了了之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近日撰文指出,在经济社会转型的关键期,资本市场监管执法面临严峻形势和挑战。近年来,证监会每年立案调查110件左右,能够顺利作出行政处罚的平均不超过60件。每年平均移送涉刑案件30多件,最终不了了之的超过一半。对此,专家认为,资本市场违法案件之所以屡屡发生,主要是因为制度存在漏洞,监管不严,执法受到干扰,处罚力度过轻,起不到震慑作用。

  银河证券遭客户起诉:1000万一年不到被理成28万

  今年3月,银河证券南京江东中路营业部的客户经理李磊、陈姗姗,向唐女士推荐了一款理财产品,然而在唐女士支付了近900万元的委托理财款后,李磊、陈姗姗却突然人间蒸发,而银河证券公司也将过失完全推卸给李磊、陈姗姗两人,对于唐女士的巨大经济损失,始终不闻不问。目前,唐女士已一纸诉讼,将银河证券公司告上了法庭。

  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升至226亿元

  下周(8月5日-9日),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上升至226亿元,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欧菲光成为下周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首发原始股份解禁市值超过50亿元。

  保监会启动寿险费率改革 8月5日起告别2.5%上限

  中国保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经国务院批准,普通型人身保险费率改革正式启动,新政策将放开人身保险预定利率,定价权交给保险公司和市场,将不再执行2.5%的上限限制;新发产品法定责任准备金评估利率不得高于保单预定利率和3.5%的小者。

  发改委:新一轮改革大幕已拉开 继续向市场企业放权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改革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反复强调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今年以来,国务院多次召开常务会议,对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年度重点工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扩大营改增试点、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改革食品药品监管体制等进行研究部署。

  央行:限制对污染和能源密集型行业贷款

  2013 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总体平稳,转型升级有新的进展。消费平稳增长,投资增长较快;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工业结构调整逐步推进;价格、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实现国内生产总值 24.8 万亿元,同比增长 7.6%;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 2.4%。

  最大老鼠仓涉70多只股票 马乐将被移送公安机关

  证监会发言人昨天表示,原博时基金[微博]经理马乐非法获利金额较大,交易涉及70多只股票。目前已完成调查,下一步将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地方政府鼓励新三板上市:最牛大红包补贴320万

  8月酷暑再热,也抵不上各地备战“新三板”扩围的激情。除了“新三板”业务培训会在全国各地紧锣密鼓地展开,地方政府鼓励本土企业冲刺新三板的“大红包”也竞相露脸。

  首都经济圈规划年底出台 石家庄等河北九市入围

  “最难编制的区域规划”——《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有了加速的迹象。近日,《中国经营报》记者获悉,《规划》将有望在2013年年底正式出台。

  钢贸贷款恶化波及大钢企 山东钢铁遭兴业7亿诉讼

  钢贸圈融资乱相的风险,已经蔓延到了大型钢铁公司。这一次引爆风险的是钢贸商“保兑仓”的融资方式。正常情况下,这个融资模式,可以帮助钢厂开拓市场、减少应收账款,加速钢贸商销售周转,解决购货资金难题,由于钢厂的信用和提供回购担保,还大大降低了银行的贷款风险。

  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放慢但失业率创四年最低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劳工部数据称7月非农就业增长16.2万不及预期,雇主放慢招聘步伐,但不管怎样失业率下降0.2个百分点至7.4%创四年最低。这一喜忧参半的数据或使美联储退出QE3更为谨慎。

  道指年内第三十次创新高

  美股周五微升,道指年内第三十次创新高。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报告不及预期,刺激国债市场上涨,美元汇率下滑。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4名法官涉集体招嫖被停职调查
  • 体育亚锦赛-阿联休战男篮负伊朗 创3尴尬纪录
  • 娱乐韩红因涉嫌挪用汽车牌照遭罚款5000元
  • 财经娃哈哈多美滋涉进口恒天然毒菌乳粉
  • 科技国资委调整央企考核指标:中移动夺魁
  • 博客钟凯:奶粉里的肉毒杆菌哪来的?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的三大高官(图)
  • 教育清华生笔试第一当城管 高考录取
  • 永新人:调控17年钢铁产量增加7倍
  • 姚树洁:债务危机与地产泡沫的祸根
  • 徐斌:中国未来在体制内自然逆淘汰
  • 思朴:创新是A股最大的红利
  • 谢百三:中国房地产政策似有重大变化
  • 金岩石:国资的党性与寻租行为
  • 刘步尘:董明珠为何坚持不道歉
  • 张捷:中国私有化面临沉重历史包袱
  • 罗天昊:“大陆经济”走投无路?
  • 齐格:美国如何惩办丑闻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