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道指年内第三十次创新高

2013年08月03日 04:34  新浪财经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财报:净利增46%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晚间消息 美股周五微升,道指年内第三十次创新高。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报告不及预期,刺激国债市场上涨,美元汇率下滑。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30.34点,收报15658.36点,涨幅为0.19%,今年连续第30次创历史新高。道指盘中一度下跌69点。

  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了13.84点,收报3689.59点,涨幅为0.3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80点,收报1709.67点,涨幅为0.16%。

  BTIG LLC首席全球分析师Dan Greenhaus表示,“美股几乎平收,主要股指涨幅有限,但国债市场的反应十分强劲。”

  在就业报告公布后,国债市场大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9个基点,至2.621%。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证实,国债期货交易因系统中出现大单,交易一度出现5秒钟停滞。

  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有所下跌。美元指数下跌了0.52%。

  劳工部报告,美国7月共创造16.2万个就业机会,失业率下降至7.4%。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为增加18万人,一些分析师甚至预计增加22万人以上。

  Greenhaus指出,“就业报告十分乏味,也没有改变现实。人们感到失望的唯一原因是他们的期望太高了。”

  Davidson Companies首席投资分析师Fred Dickson表示,“今日公布的就业数据并没有终止有关美联储将于何时开始减少债券购买量的争论。”

  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Peter Boockvar表示,“今日的就业数据反映出美国经济依然平庸的事实。”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美联储需要看到更多数据之后才能决定何时开始削减每股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

  Greenhaus指出,“布拉德是一个中间派,因此,他说我们需要等待本身就是一个重要的信息。”

  在劳工部发布就业数据的同时,商务部报告,6月份消费者开支增长了0.5%,个人所得增长了0.5%。

  另有数据显示,6月份工厂订单增长1.5%,出货量下降0.4%。

  9月份交易的纽约原油期货下跌了95美分,至每桶106.94美元,跌幅为0.9%;12月黄金期货合约下跌了70美分,收报每盎司1310.50美元,跌幅为0.1%。

  周四,美国股市再次强劲攀升,标准普尔500指数有史以来首次突破1700点大关。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令投资者欣喜,投资者大多认为美联储将继续实施当前的宽松措施。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四上涨了21.14点,收报1706.87点,涨幅为1.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28.48点,收报15628.02点,涨幅为0.8%,盘中最高上涨至15650.69点。

  戴尔[微博](DELL)上涨了5.44%,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与银湖公司已接近达成协议来通过提高收购出价来换取投票规则的改变,这样那些弃权票便不会被当作“反对票”。双方正寻求将公司私有化。

  保险公司AIG(AIG)上涨了2.69%,该公司周四收盘后宣布将自2008年来首次派息。该公司上一财季的利润超出了华尔街预期。

  LinkedIn (LNKD)大涨10.60%,该公司周四收盘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要好于市场预期。

  美国银行(BAC)下跌了0.74%,司法部表示,将就其巨额的证券化业务提出起诉。   

  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放慢但失业率创四年最低

  美国劳工部数据称7月非农就业增长16.2万不及预期,雇主放慢招聘步伐,但不管怎样失业率下降0.2个百分点至7.4%创四年最低。这一喜忧参半的数据或使美联储退出QE3更为谨慎。

  7月份失业率下降部分归功于就业增长,不过与此同时劳动力市场也在萎缩,失业率数据顿失光彩。数据强化了美国就业市场逐步复苏、宏观经济仍处低速模式的观点。

  问题在于就业增速是否足以让美联储觉得美国经济已做好支持减弱的准备。为了压低借贷成本,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量化宽松刺激方案已经压低了利率,促进美国陷入困境的房地产的发展和汽车销售。上月伯南克主席表示可能会在年底前减少每月的购债规模,到2014年中完全结束。

  近三月美国非农就业平均每月增长17.5万。很多经济学家认为,即便这样的新增就业水平也能使美联储在9月削减量化宽松规模。

  不过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也招致一些对经济较悲观的观点。一是分析师们怀疑,考虑到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就业增长步伐是否可持续。今年上半年GDP年化增速只有1.4%,去年同期则为2.5%。

  美国6月消费者支出增幅超过收入

  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消费者支出增幅超过了个人收入的增幅。

  6月消费者支出增长0.5%,符合市场预期。个人收入增长0.3%,逊于经济学家预期的增长0.5%。

  报告显示,美国6月个人储蓄率从5月的4.6%降至4.4%。剔除通胀因素后,6月实际可支配收入下降了0.1%。实际支出增长了0.1%。

  美6月工厂订单环增1.5%坏于预期

  6月的工厂订单环比增1.5%。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2.3%。5月的工厂订单环比增2.1%。

  保险股支撑 欧股收高0.3%

  欧洲基准股指周五小幅收涨,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两月新高,受利好财报推动,保险股全线上涨,为大盘提供了主要支撑;但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欠佳,对欧洲股市构成一定拖累,主要区域股指涨跌互见。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收报304.15点。

  欧洲方面,保险股全线上涨。法国安盛集团(AXA SA)上半年运营盈利增长14%,股价上涨2.2%。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第二季度盈利增长27%,股价上涨0.8%。苏黎世保险集团股价上涨1.5%,瑞士再保险公司股价上涨1.4%,英国Legal & General Group股价涨0.5%。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收报8,406.94点,但本周累积上涨2%。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收报6,647.87点,本周累积涨1.4%。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1%,收报4,045.65点,本周累积上涨1.9%。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0.9%报106.94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0.9%报每桶106.94美元,主要由于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失望。但本周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令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前景感到乐观,推动本周油价上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9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5美分,报收于每桶106.94美元,跌幅为0.9%、在此前两个交易日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近5%。本周交易中,纽约油价则上涨了2.1%。

  美国劳工部在今天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7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2万人,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增加18万人;失业率下降至7.4%,创下五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汇率今天下跌,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撑。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0.1%报1310.5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微幅下跌不到0.1%报每盎司1310.50美元,四个星期以来首次出现周度下跌,但令人失望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和美元的走软为金价提供了部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310.50美元,跌幅不到0.1%。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0.9%。     (明煜)

  相关报道:

  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放慢但失业率创四年最低

  美国6月消费者支出增幅超过收入

  美6月工厂订单环增1.5%坏于预期

  保险股支撑 欧股收高0.3%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0.9%报106.94美元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0.1%报1310.50美元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8月03日04:55)
  • 道琼斯
  • 15658.36
  • +0.19%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689.59
  • +0.38%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709.67
  • +0.16%
  • 富时100指数
  • 6647.87
  • -0.51%
  • 德国DAX指数
  • 8406.94
  • -0.05%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93.22
  • +0.08%
  • 法国CAC40指数
  • 4045.65
  • +0.07%
  • 香港恒生
  • 22190.97
  • +0.46%
  • 日经225指数
  • 14466.16
  • +3.29%
  • 韩国KOSPI指数
  • 1923.38
  • +0.14%
  • S&P亚洲50指数
  • 3361.63
  • +0.24%
  • 上证指数
  • 2029.418
  • +0.02%
  • 深证成指
  • 7961.469
  • +0.37%
  • 沪深 300
  • 2247.263
  • +0.0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高院调查5名法官被指集体招嫖事件
  • 体育亚锦赛-阿联休战男篮负伊朗 创3尴尬纪录
  • 娱乐陈冠希方否认为还债狂接演出 称唱酬50万
  • 财经7000万嫁女山西煤老板如今日子难过
  • 科技iPad mini2后盖谍照曝光:设计改动不大
  • 博客任志强:潘石屹讲与我斗智斗勇的故事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的三大高官(图)
  • 教育清华生笔试第一当城管 高考录取
  • 姚树洁:债务危机与地产泡沫的祸根
  • 徐斌:中国未来在体制内自然逆淘汰
  • 思朴:创新是A股最大的红利
  • 谢百三:中国房地产政策似有重大变化
  • 金岩石:国资的党性与寻租行为
  • 刘步尘:董明珠为何坚持不道歉
  • 张捷:中国私有化面临沉重历史包袱
  • 罗天昊:“大陆经济”走投无路?
  • 齐格:美国如何惩办丑闻企业
  • 叶檀:政府纵容过剩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