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整进入下半场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3年04月02日 18:3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周二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再创调整新低,逼近年线,深成指则实现两日连涨。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高开,开盘后展开快速上行,沪指探至全日最高2253点后掉头向下,快速走低,午后沪指探至全日最低2220点后企稳反弹,尾盘再度回落,深成指则强于沪指。沪指收盘报2227.74点,跌0.3%;深成指收盘报8960.46点,涨0.25%;中小板综指跌1.95%;创业板指数跌3.63%;沪深300指数跌0.27%,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304合约涨0.79%。两市成交放大,沪市成交金额776亿元,深市成交金额785.1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调整或结束 反弹一触即发

  既然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已经表现出了明显的见底特征,那么操作上我们就可以积极参与,我们建议中线投资者可以适当加仓手中的股票,短线方面则可以加大仓位积极参与当前行情。

  重庆东金:沪指短线下跌接近尾声

  我们认为大盘冲高回落,多头反击遇阻,不过空头力量也不足,大盘节前或能实现反弹。总体而言,清明小长假期间,预计消息面不会有重大变化,3月宏观经济数据要到下周出台,对市场激励作用预计也将有限,节后还要看成交变化,如果能够恢复,则四月月线或还有收红可能。

  大摩投资:沪指受阻5日均线 创业板补跌

  盘面上涨幅居前的个股仅有城镇化相关的土地流转概念具有一定的持续性,其他热点仍比较散乱。市场在清明假期之前依然观望情绪浓厚,考虑到IPO等政策面上的不确定因素仍较多,短线建议投资者还是观望为宜,操作上可以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关注一些跟城镇化相关的个股。

  金证顾问:市场风格转化 调整进入下半场

  鉴于目前各大指数都处于第二浪调整中,以及政策面的制度性改革红利预期依旧,市场在之后的调整中并不会寂寞,考虑到目前市场存量资金规模不大,后市市场有可能形成二八轮换“跷跷板”效应,短期内创业板、中小板等市场在利空影响下,可能出现调整中心,建议投资者游战在二八轮换的行情切换中,把握市场热点题材个股。

  东吴证券:技术面预示大盘上下两难

  从技术面看,首先从缺口上看,大盘在2289-2273点留下一个跳空向下缺口,说明在此空方力量较强,短线恐难收复。接着从均线上看,中短期均线都呈现了空头排列,说明短线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空方占据了上风。最后从BOLL上看,大盘目前临近BOLL下轨附近,在此区域有较强的支撑。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短期大盘上下两难,继续震荡是近期主基调。

  倍新咨询:股指短期将进一步探底

  后市方面,今天大盘仍较弱,股指有进一步探底的可能,投资者要避免前期强势股的补跌。短期内继续关注城镇化主题股。

  巨丰投顾:五维度解析宽幅震荡玄机

  操作上,考虑到市场暂时有年线的有效支撑,在年线附近仍有部分的进场机会,特别是在10元以下、具有突发性概念、以及近期底部出现量能堆积的个股身上。要牢记以快进快出为手法,且不可恋战为原则。

  招商证券[微博]:预计还有一定幅度的下行空间

  在新一轮数据出台前,当前处于政策真空期,以及个股年报、一季报公布期,市场观望气氛依旧浓厚,个股地雷频现也遏制了资金炒作的空间,当前就上证综指来看,调整空间和时间仍显不够,预计后市还有一定幅度下行空间,但指数在年线附近位置应有一定反弹空间,可择机轻仓参与,建议配置方向集中在近期大幅回调的银行板块,以及先行调整已步入筑底阶段的券商板块,回避中小盘类个股。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空军苏27坠机遇难飞行员名单披露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淘汰曼联将战曼城 视频
  • 娱乐杜海涛被曝不满墨镜被摘与人口角冲突
  • 财经郭建波任志强赌房价认输 申请长安街裸奔
  • 科技微软Surface Pro评测:续航是短板 图集
  • 博客徐焰:中国曾遭受五次核威胁 苹果玩砸了
  • 读书最狠的皇帝:朱元璋铲除文臣武将空遗恨
  • 教育大四学生写万言忏悔书 劝莫虚度光阴
  • 育儿3人染禽流感 提醒儿童少喂鸽子接触禽类
  • 杨再平:台湾银行业利率市场化六点教训
  • 陈功:中国的权力森林
  • 林采宜:新国五条细则能否让房价回归理性
  • 苏培科:中国金融资产不宜过度证券化
  • FT中文网:中国经济的四个疑问
  • 西向东:假如沙漠吞噬北京(图)
  • 沈晓杰:房价控制捆绑收入增长是戏弄公众
  • 刘石:天天都是愚人节
  • 徐斌: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实际成本高得惊人
  • 倪金节:上海自由贸易区能成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