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7月2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06:53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

  工信部:工业企稳回升 基础仍不稳固

  在22日召开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上半年度工业运行情况通报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朱宏任强调,当前外需不足问题,并没有因为中国国内情况好转而有所改善;很多投资都是靠政府拉动,真正民间和社会投资还很不够。

  工信部:钢铁行业产能严重过剩 新项目未批先建

  对于近期钢铁价格和产量的回升,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密切关注有可能出现的产能过剩。

  发改委:上半年工业用电量同比降5.9% 降幅缩小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上半年全国发电量1644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7%,去年同期为增长12.9%。其中,工业用电量同比下降5.9%,降幅比前5个月缩小1.7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增长11.1%。

  吴晓灵:不要过分恐惧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要给央行的货币政策提供有利空间,如果有朝一日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大家不要有过多恐慌。”7月22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在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发表演讲时说。

  【国内市场】

  券商集合理财股票仓位年中加至五成

  据上海证券报数据中心的统计,截至6月30日,25只较早成立的非限定性集合理财产品股票仓位逾50%,上半年收益过五成的产品赢在“重仓”,仓位超过九成。但同时,今年上半年44只新老产品面临共75亿份的净赎回,总份额骤降约15%。

  7月A股市场融资逾740亿元创近17个月新高

  随着IPO开闸,A股市场的融资规模迅速攀升。中国证券报数据中心统计,7月份IPO和再融资的募集资金总额将超过740亿元,创下自2008年3月以来近17个月的新高。

  二季度海外资金流入我国股市规模创新高

  来自美国基金研究机构EPFR的统计显示,二季度QFII净流入中国股市资金规模创历史新高,主流QFII合计净流入36亿美元。此外,据联合证券测算,包含QFII在内,二季度约有超过1200亿美元热钱涌入中国,超越了2007年一季度732亿美元的历史高点。

  中国建筑申购引发争议 专家激辩股市上涨动力

  对于市场接下来的走向,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却认为情况并不乐观,股市投资的风险显而易见,股市大涨没有基本面的支持,资金推动,上半年放出了75000亿的银行贷款,但是进入实体经济的资金是有限的,哪一天如果政府觉得现在通胀的危险来了,要收紧银根,那就是非常大的危险。

  半年机构炒股成绩单:社保夺魁QFII垫底

  在本轮反弹行情中,有“国家队”美誉的社保操盘实力最强劲,赚钱最多;而“外来和尚”QFII的表现却“差强人意”,早在今年1、2月就开始大幅减持,但随后又陆续买入,有“低卖高买”之嫌。

  财政部:上市公司去年资产减值损失创历史新高

  国际金融危机的逐步蔓延使得各行业景气度在去年四季度急剧回落,上市公司2008年在资产减值方面的损失也就此创出历史新高。

  市场人士称创业板申报首班车难现挤爆棚

  从本周日起,证监会开始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保荐机构都在加班加点制作项目申报材料,市场亦在猜测创业板首班车的“购票者”会否挤爆棚。市场人士估计,从各方面情形分析来看,这种可能性应该不大,保荐机构首日上报五六十家发行申报材料或在情理之中。

  【国际市场】

  综述:纳指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上涨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34.68点,报收8881.26点,跌幅为0.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0.18点,报收1926.38点,涨幅为0.5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0.51点,报收954.07点,跌幅为0.05%。

  油品总量增长 纽约油价跌收0.3%

  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六天来首度跌收。今晨美国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的原油及其产品库存总量环比上涨,再创19年来新高,美国的石油需求依然疲软。但是,在美股上涨和美元汇率下滑的支撑下,油价的跌幅并不大。

  美股带动 纽约金价突破950美元

  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温和高收,收盘价突破950美元/盎司,再创6月11日以来新高。今天金市尾随股市上扬,多家上市企业发布了超预期财报。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第二天的国会作证继续激发着投资者的热情。

  美6月信用卡违约率升至10.76%历史新高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Moody’s Investors Services,以下简称“穆迪”)周三称,美国6月份的信用卡违约率上升至10.76%的历史新高,并有可能继续上升至明年年中为止。

  涉嫌违反海外腐败法 美证交会可能立案调查力拓

  在澳大利亚力拓集团员工涉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一案发生后,有司法界人士22日指出,作为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的外国公司,力拓有可能因违反《反海外腐败法》而被美国证交会(SEC)调查。

  【公司产业】

  火电企业中期报忧者多 五大电企或集体淘金水电

  据wind资讯,按照申银万国分类,截至7月22日,在27家火电上市公司中,有16家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警。而在这16家已发布业绩预警的公司中,9家公司预计亏损,火电行业中期业绩仍显悲观。

  英国巴克莱银行增持中石化8735万股H股

  香港联交所周三披露的资料显示,英国巴克莱银行于7月17日,以6.346港元的每股平均价,增持了8735万股中国石化(00386.HK),涉资5.54亿港元,增持后其好仓持股比例由早前的5.5%增至6.02%。

  7月22日晚间上市公司中报信息一览

  国电南瑞等多家上市公司22日晚间公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或公告。

  逾千万股封涨停 机构石化情结为中石化加油

  2009年7月22日,中国石化以涨停的方式创下一年新高。而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买家前五名中至少有有四家机构的身影。

  长城开发拟投5000万欧元成芬兰上市公司大股东

  长城开发今天发布公告称,7月21日,公司与Elcoteq SE签署了意向书,拟通过自有资金投资5000万欧元,在一定条件下认购其新发行的比例不低于30%的股份。具体发行价格尚待Elcoteq SE债务重组后协商决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