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八件大事关乎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59 沈阳网-沈阳晚报

  2007年即将过去,许多中小投资者已经开始关心起2008年的股市。综合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及业界的看法,特列出影响2008年股市的8件大事,仅供投资者参考。

  A 业绩增长

  对A股影响面:绩优股、成长股、业绩浪

  业绩增长是牛市的基石。上市公司2007年前三季度报告业绩增长频频超预期。从统计数据看,一季报净利润增长78.1%,半年报增长69.87%,三季报增长66.93%。结合目前已披露的全年业绩预告来看,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同比大幅飙升已成定局。

  B 人民币升值

  对A股影响面:房地产板块、航空板块、资源板块等。

  多数市场分析人士预测,2008年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会达到8%-10%。人民币升值不到位,牛市不会真正结束。

  C 北京奥运会

  对A股影响面:奥运概念个股达85只、消费板块、旅游板块、北京板块。

  分析人士指出,纵观历届奥运会主办国的股市行情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在那一年达到历史最高点。

  D 股指期货

  对A股影响面:沪深300板块、权重蓝筹股、二八现象

  股指期货的推出将扩大股市的资金规模,加大其流动性和交易量,有力地推动成份股尤其是大盘蓝筹股的市值,优化股市结构,从长期来看,促进股市的健康和繁荣发展,总体来说对投资者是一个利好消息。

  E 创业板

  对A股影响面:创投概念个股达52只、小盘绩优股、成长股、科技股、创新型企业

  综合各方面的情况进行分析,2008年应当是创业板市场推出的最佳时期。创业板的推出,给中小型绩优股带来机会。

  F 加息

  对A股影响面:对资金密集型行业如房地产、建材、银行、汽车等影响较大。加息后存贷如利差扩大,对银行业应是利好。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加息作为一种货币紧缩政策,对股市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实际上,累计增加成本的实际影响小于心理预期。只要升息的幅度不大,其对整体经济及企业盈利增速的影响就不会太大。

  G 扩容

  对A股影响面:大盘蓝筹板块、上证综指、A+H股、大小非减持股

  多数市场分析人士预测,近期A股扩容融资没有放缓迹象,明年大蓝筹回归上市和限售股解冻仍是主基调。

  H 周边股市波动

  对A股影响面:A股市场人气、A+H股折价率、A股估值话语权

  分析人士预测,由于美国次债对全球经济影响程度尚不明朗,2008年周边股市波动仍将持续,投资者必须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宗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