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综合治理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8: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2004年1月2日 南方证券被行政接管,拉开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序幕。

  2004年1月31日 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

  2004年8月 证监会召开专题性的全国证券监管工作座谈会,在证监会系统内全面部署和启动了综合治理工作。

  2004年8月 证券公司摸底工作启动。

  2004年8月 中国证券业协会出台《关于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评审暂行办法》。

  2004年9月30日 四部委出台《个人债权和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收购意见》,明确收购范围,并首次实施对个人债权打折收购的政策。

  2004年10月6日 证监会召开规范证券公司业务工作会议,对落实收购政策的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2004年10月 中信证券、光大证券、中金公司成为首批创新试点类证券公司。

  2005年6月 证券公司摸底工作基本结束。

  2005年7月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2005年8月30日 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注册成立。

  2005年9月 最高法院召开证券公司破产专题会议,明确了被处置公司进入破产清算的8个条件。

  2005年10月 南京证券等7家公司首批通过规范类证券公司评审,“分类监管、区别对待”的监管政策开始向纵深方向推进。

  2005年10月27日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修订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2005年12月 全部证券公司实现了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独立存管。

  2006年1月24日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大鹏证券破产,破产清算由此成为被处置公司依法有序退出市场的主要模式。

  2006年5月8日 推出新的国债回购交易制度。

  2006年6月29日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修订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六)》。

  2006年7月 颁布《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

  2006年8月27日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修订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

  2006年9月 证监会召开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

  2006年10月31日 历史遗留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挪用客户债券、违规理财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部解决。

  2006年11月1日 证监会将净资本概念具体量化为指标体系,正式用于对证券公司的风险预警与动态监控。

  2006年11月 证监会颁布《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

  2006年12月 全部证券公司完成基本信息披露工作。

  2007年3月 证券公司历史遗留风险全部化解。

  2007年5月 全部证券公司完成年度财务报告披露工作。

  2007年6月 新老国债回购制度实现顺利转换。

  2007年8月 证监会开始实行证券公司分类监管办法。

  2007年8月31日 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各项主要工作目标按期实现。

  (整理:于 扬)

    相关专题:

    券商集萃


    相关报道:

    尚福林:券商综治圆满结束 处置31家高风险公司

    综合治理收官 尚福林五招管券商

    证监会:券商综合治理收官 百余家证券公司达标

  中国治理高风险券商 十九家违规被关闭

    治理圆满收官 证券业迈入新纪元

    证券业今起进入常规监管期

    证券业集中度提高亟待创新业务开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