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综合治理收官 尚福林五招管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2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今后一个阶段,证券公司监管要在坚持现行各项有效措施的前提下,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说,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正进入一个新阶段。随着各项基础性制度建设的稳步推进,市场发生了转折性变化。与此同时,市场的波动性加大,违法违规活动呈现出新的特点,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的任务艰巨。

  尚福林指出,应从以下五个方面对证券公司进行监管:

  一要狠抓法规体系的完善和基础性制度的落实。配合《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的出台,尽快修改或制定配套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二要着力强化

证券公司日常监管。对行业新动向、新情况,监管系统要密切关注、持续跟踪,及时作出分析判断、主动采取合理的监管措施。

  三要大力督促证券公司改善治理与内控。指导公司从自身实际出发建立健全切实有效的合规管理制度和内部责任追究机制,进一步改善公司治理。

  四要积极推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增强公司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能力,改善盈利模式。

  五要认真做好风险处置收口工作。协调相关各方共同坚持风险处置工作的统一政策和既定原则,严防后期出现重大反复。

  百余家证券公司达标19家公司被责令关闭

  中国

证监会昨日发布消息称,历时三年的券商综合治理已经结束,目前104家正常经营的证券公司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均已达到规定标准。

  尚福林说,证券公司综合治理是在

资本市场实施基础性制度改革的关键时期,面对证券公司风险集中爆发,对全行业进行的一次全面整顿和改革。

  在综合治理期间,共31家高风险公司得到平稳处置,清理账户1153万个。同时,对27家风险公司实施了重组。同时,证监会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19家公司被责令关闭,7家公司被撤销,4家公司被撤销业务许可,14家公司和9家营业部被暂停业务。

  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