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行归A敲定发新股方式 不采取减持存量股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不超过90亿股,较H股市价的溢价比率,有待建行青岛会议确定

  李涛

  建行(0939.HK)今年9月将以新股方式发行A股,而非采取减持存量股方案。按初步发行方案,即使行使“绿鞋”机制,建行A股发行也不会超过90亿股。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有关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中金将担任建行发行A股的主承销商,承销团队与中金承销工行IPO时的团队基本为一班人马,主承销商将被授权视情况行使“绿鞋”机制。

  建行A股发行上市具体方案需经董事会、股东大会通过后,再向

证监会
银监会
办理审批、登记、备案、核准等手续。据悉,建行A股发行价区间较H股市价的溢价比率有待于将要召开的建行青岛会议上确定。

  建行初始希望能以减持“老股”(存量股)的形式登陆A股市场。消息人士透露,建行的A股上市初步方案在5月《境外中资控股上市公司在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点办法(草案)》(下称《试点办法》)开始的投行征求意见完毕后便已厘定。由于建行许诺向H股股东派发截至6月30日的现金股息,且建行经外部审计的半年报要到8月出炉等因素,建行将发行A股的时间改为三季度末。

  建行的境外战略投资者美国银行拥有对所持建行股权比例的反摊薄权。按照协议,建行H股发行后,中央汇金公司向美国银行出售建行“老股”,以维持后者持股19.9%的水平。而在建行发行A股时,美国银行如何行使反摊薄权,成为各方协商建行A股上市方案的一个话题。

  8月6日,美国银行CEO肯·刘易斯访问建行,与建行董事长郭树清、行长张建国等举行了会谈。消息人士透露,各方在此问题上已无障碍,有可能在定向配售时通过QFII等方式维持美国银行的协议持股水平。

  建行昨日港股报收5.68港元,下跌0.18%。

    相关专题:

    建行上市


    相关报道:

    中石油建行有望10月回归A股

    建行归A敲定发新股方式 不采取减持存量股方案

    建行或已聘A股IPO承销商 可能年内登陆A股

    建行选定A股主承销商中金 中信及信达中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