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8月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7:28 新浪财经

  新京报:统计局总经济师:今年CPI有望控制在4%以下

  据新华社电 最近一段时期,国内肉、蛋等食品价格上涨较快,对居民生活特别是低收入家庭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李晓超认为,主要原因是粮食价格上涨。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认为,随着各项措施下半年逐步到位,食品价格快速上涨的势头将得到有效遏制,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有可能控制在4%以下。

  简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形势分析课题组认为,从当前我国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的状况看,不存在商品价格普遍持续上涨的条件。此次居民消费价格上涨,主要是食品价格推动。而食品涨价,是在我国农业生产健康发展的情况下发生的,是工农和城乡之间利益格局调整的正常表现。

  新浪财经:中小板实时披露正式施行 增加午间公告披露时段

  深交所7月23日发布的《关于在中小企业板实行临时报告实时披露制度的通知》8月6日(周一)起正式实施,这意味着中小板公司自该日起临时报告将增加午间披露时段。

  简评: 深交所提醒,投资者通过行情分析软件看到上述新公告标识或走马灯提示后,应尽快上网查阅有关中小板公司新披露的公告。

  上海证券报:四公司定向增发披露涉嫌违规

  经查证,阳之光航天通信上海新梅蓝星清洗等4家公司定向增发未得推进但没有及时披露进展,使得投资者受到不同程度的误导。   

  简评:业内人士认为,上述公司在定向增发过程中的行为,与现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规章的规定“存在出入”。对于已经公告过定向增发事项的上市公司而言,当重大事件的进展和变化有可能影响到证券价格的,应按照规定及时披露进展和变化;在重大事件难以保密、已经泄露和市场出现传闻时,上市公司也应及时进行澄清。

  上海证券报:刘啸东:权证创设不会实行额度管理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日前表示,权证创设机制的存在对市场炒家具有威慑作用,有利于从根本上保护普通投资者的利益,上证所不会在创设方面进行额度管理。   

  简评:刘啸东同时强调,权证创设完全是一种市场化行为,创设人会根据权证和正股价格及其变化趋势、自身净资本实力、风险管理要求等因素,自主决定创设数量。创设机制之所以起作用,在于其背后市场化动态供给所产生的威慑力。

  上海证券报:许小年:资产估值和人民币升值基本没关系

  针对近期屡创新高的上证指数,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教授许小年4日在第二届中国金融市场投资分析年会上表示,资金供应的充裕奠定了本轮行情最坚定的基础,上市公司的业绩方面也有一定支持,但目前股票价格的上升似乎已经超过了业绩可以支持的程度。许小年认为,2005年到现在,两年间资金供应不断加速,资金供应的充裕奠定了本轮行情最坚定的基础,国有股流通问题的解决仅仅是一个催化剂。而过多的资金追逐过少的产品,价格必然上升,造成资产泡沫。

  简评:“这样的估值是没有办法持续的,我们已经看到一些调整的征兆,当然这些征兆还不是很明显,一个很明显的调整征兆就是换手率在下降。A股历史表明换手率一般为股票价格的先行指标。2001年调整前后,先是换手率出现了萎缩,上证综指开始下降。所以我个人感觉调整是不可避免的。”他表示。

  证券日报:券商50份半年报数据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了400%

  目前,半数券商披露了2007年半年报数据,在证券市场行情持续火爆的背景下,证券行业经纪业务收入出现了突飞猛进的增长。尽管随着近期两市交易量持续萎缩,券商业绩的持续增长性遭到质疑,但是业内人士认为,股票收益、佣金收入、创新业务、投行业务四大方面仍将形成四大支柱,使得券商业绩“没有最惊人,只有更惊人”。

  简评:目前已经公布了未经审计的半年度数据的证券公司共有50家,基本代表了证券业的核心资产。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50家券商实现营业收入791亿元,净利润417.68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18%和411%。尤为注意的是,券商的股票交易手续费收入和自营证券差价收入均出现了爆发式增长,从而为盈利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海证券报:三新股网上冻结6980亿

  浙江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002154)、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002155)和南通富士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002156)今日发布了网上定价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三家公司网上冻结资金额合计为6980亿元。

  简评:公告显示,报喜鸟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224118户,有效申购股数为4554157500股,中签率为0.4215927974%,超额认购倍数为237倍。辰州矿业有效申购户数为568670户,有效申购股数为39286058500股,中签率为0.1995618878%,超额认购倍数为501倍。通富微电有效申购户数为525930户,有效申购股数为16949035000股,中签率为0.3162421931%,超额认购倍数为316.21 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