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彦斌张卫星做客新浪财经股市大讲堂授课实录(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3:58  新浪财经

刘彦斌张卫星做客新浪财经股市大讲堂授课实录(4)
  图为北京东方华尔金融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彦斌(右)、高德黄金总裁张卫星(左)做客新浪财经股市大讲堂授课合影。(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主持人:看来国内股市的扩容和国外渠道的放开是下一步要做的,下面请刘老师谈谈下半年有没有投资机会,会在哪里?

  刘彦斌:我觉得今年老百姓投资的重点还会在股票和基金这方面,因为基金是个集合投资的方式,因为我老讲一句话,没进来的人都想进来,进来的人很少有走,所以我觉得今年的股票还应该是老百姓关注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市场,可能开户数量随着市场跌下来会下降,但是如果市场调整到一种位置,我觉得牛市还要继续,有人讲能见到五千点,六千点,我认为是有机会的,但是那个时候是不一样的,因为中石油回来了,中国电信回来了,中国银行回来了,中国移动回来了,我觉得大家对理财这个东西可能还会继续关注,因为一旦跌下来很多人会产生新的机会,套在里面的人想出来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所以投资者的队伍会慢慢扩大,只不过时间一长,比如两、三年以后要经历一个熊市,但是我没见到几个人拿着钱出去。

  张卫星:我觉得因为印花税的效应,包括市场慢慢开始冷却,冷却以后就会在价格上,在股指上反映出来,时间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5月6月我强调它是高风险区,已经被验证了,现在新的起点还没出来,我觉得用时间来消化,也就是说你可以退场以后等一段时间,然后它会慢慢冷却,因为人都会思考,这时候有些泡沫就会慢慢挤掉,进入的人也越来越冷静,这时候股价可能会进入时机比较好,我想你最好是等待几个月,不用着急,投资是个马拉松赛马,而不是百米赛跑。

  刘彦斌:市场上很多人在讲奥运会,问我奥运会之前是不是不会跌,我说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它跟股票涨跌没有任何关系,奥运会还有人说什么什么之前不会跌,而且这个奥运会之前不会跌,奥运会之后跌给谁,卖给谁,这些都不是什么理由,他们只不过是有些机构炒作的借口罢了,你买股票做这种投资不是参考依据。

  主持人:股票投资是一个长期的事情,我们也相信它需要独立的思考和学习,这也是我们新浪推出证券投资学院这样一个大的频道栏目非常好的一个初衷,就像两位老师说的,大家不要用耳朵来操作,而应该用自己的脑子做判断,今天第一课非常荣幸请到两位老师给大家做了一个很重要的投资理念的普及,再次感谢两位老师的到来,我们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机会请到两位老师利用新浪网这个平台和更多的网友进行交流,今天的聊天到这里结束,感谢两位专家,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