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6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7:04 新浪财经

  6月15日全球股市综述:全球股指普涨

  6月15日全球全球股指普涨,上证综指开盘4085.64点,最高4152.54点,最低4067.36点,报收4132.96点,上涨17.20点,涨幅0.43%,成交1574亿。日经指数收盘上涨129.20点,至17,971.49点,涨幅0.7%。韩国KOSPI指数上扬3.08点或0.17%,收于1772.26点。台湾股市上升,台湾加权指数全日收市报8,573.64点,升122.92点或1.45%。美股收盘:道指涨0.6% 纳指涨1.1%。

  收盘:道指涨0.6% 纳指涨1.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7.30点,至2626.71点,涨幅为1.05%。纳指盘中一度上涨至2630点,创自2001年2月以来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9.94点,至1532.91点,涨幅为0.65%。

  上海证券报:最高人民法院亮剑 会计师事务所须为不实报告买单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出台《关于审理涉及会计师事务所在审计业务活动中民事侵权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明确利害关系人以会计师事务所在从事审计业务活动中出具不实报告并致其遭受损失为由,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侵权赔偿诉讼的,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受理。会计师事务所给利害关系人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侵权赔偿责任,除非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

  新华网:深交所要求上市公司及时披露重大合同信息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17日颁布新指引的要求,上市公司一次性签署的重大合同,如采购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50%以上、绝对金额超过10亿元的,均须及时公开披露;凡销售、工程承包、提供劳务等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50%以上、绝对金额超过10亿元的,也须及时公开披露。

  证券时报:上证所研究计划提出备兑权证发行人应做足风控

  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日发布最新联合研究计划《备兑权证发行人风险管理与市场监管》指出,备兑权证与中国已有权证的特征不同,发行人和监管者应寻找合适的风险管理模式和监管策略。报告认为,在备兑权证市场发展之初,需要更加适合于新兴市场的监管方式,经历由监管来培育和引导市场到市场自主发展的过程。报告建议,对备兑权证发行人的市场监管应包括发行人资格门槛、信息披露、事前的风险管理策略等七方面。

  证券时报:16券商4天又创7亿份 招行CMP1疯炒券商创设神速

  受招行CMP1认沽权证热炒的影响,今日五券商再次创设1.52亿份招商银行认沽权证,至此,招行认沽权证从6月12日到今日五个交易日共创设7.13亿份。按照6月14日招行认沽权证CMP1收盘价,其总市值已由原来的73.25亿元增加到96.55亿元。

  点评:招行的认沽权证,到期后实际价值为零,现在市场上把它炒到每份3块多,属于典型的投机行为,部分分析师建议应该给予严厉打击。正是这样,上证所才动员众多券商一起创设招行认沽权证以给予投机行为严厉打击。伍永刚预测,这个后发的7.13亿份将改变之前的供需关系,也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整个认沽权证市场。

  中国证券报:姜洋:从五方面重点推进期货监管工作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在于6月13日至15日举行的“2007年期货监管干部培训班及期货监管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认真组织学习《条例》及配套规章,做好市场风险防范和深化发展现有品种,加强期货公司监管,做好金融期货上市准备工作以及做好风险期货公司处置工作五方面将成为近期的工作重点。

  中国远洋(601919):今日进行网上申购

  中国远洋(601919)将于今日公开发行不超过1783867446股A股。询价公告显示,本次A股发行价格区间为7.6元-8.48元/股,按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2006年净利润对应的市盈率区间为88.43-98.67倍。但根据中国远洋的招股书,按2005年净利润38.03亿元测算,本次发行价格区间对应的市盈率区间为17.83-19.89倍。

  上海证券报:四川长虹证实获得微软战略投资

  本报上周五独家报道的四川长虹或引入微软战略投资一事得到了公司证实。四川长虹今日公告称,微软已承诺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出资9405万元认购公司1500万股非公开发行股份。此外,四川长虹还将与微软合作Media Galaxy 项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