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远洋(601919):今日进行网上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1:35 北京晨报

  中国远洋(601919)将于今日公开发行不超过1783867446股A股。询价公告显示,本次A股发行价格区间为7.6元-8.48元/股,按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2006年净利润对应的市盈率区间为88.43-98.67倍。但根据中国远洋的招股书,按2005年净利润38.03亿元测算,本次发行价格区间对应的市盈率区间为17.83-19.89倍。

  中国远洋是中远集团的上市旗舰和资本平台,主要拥有中远集运100%的权益,中远太平洋51.34%的权益以及中远物流51%的权益。公司主要经营集装箱运输、集装箱租赁、码头装卸以及船代、货代等第三方物流业务。其中,中远集运的集装箱运输业务位居全球第五位,中远太平洋的集装箱租赁业务位居全球第二位。

  预计未来两年世界经济增长将略放缓,对班轮市场起重要作用的中国外贸增速也将略放缓,但世界箱运贸易量总体仍将保持10%左右的需求,集装箱运力增速仍将达到13%左右,因此运价总体将呈现低位震荡。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和2008年的每股收益在0.26元和0.32元。2007年3月份,公司在香港市场公告称,正在与集团商讨收购干散货业务事项,资产注入因此成为较明确的预期。集团一旦将散货资产注入公司,将会明显提升公司每股收益和估值水平。

  在回归A股市场之前,6月15日公司

股票在香港市场的收盘价为10.30港元,换算成人民币为10.06元。考虑到目前两地市场股价差异和新股溢价,其A股价格可能会比H股价格高30%至50%,则上市初期的合理定价应在13.08元至15.45元之间。另外,由于存在资产注入预期,该股在上市初期被市场借题炒作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申购,激进型的投资者还可以在二级市场顺势参与。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