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朝华系资金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5:37 和讯网-证券市场周刊

  朝华系资金阴谋

  现有的资料很难呈现当初侵占上市公司的疯狂。

  朝华系占用了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17.05亿元的资金,将朝华集团推向了退市边沿,同时也将自己送进了“深牢大狱”。

  故事随着张良宾的没落而逐渐清晰。2005年4月25日,

朝华集团控股的子公司重庆朝华实业有限公司通过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方式取得了四川西昌锌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西昌锌业”)股权33183.50万元,这部分股权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51.57%。

  事件的起因是,朝华集团控制的朝华实业有4.5亿元资金以往来款、货款以及借款的方式被涪陵建陶、朝华陶瓷以及大华陶瓷分别占用1.5亿元。张良宾给股东们导演了一场好戏,那就是通过收回占用款的名义将3家公司起诉,要求3家公司将其持有的西昌锌业的股权转给朝华集团,用于清偿4.5亿元的往来款占用。

  但实际上,控股西昌锌业只是要让朝华集团承担了更多债务而已。据了解,朝华集团在取得西昌锌业公司股权之前,已存在朝华集团的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西昌锌业公司资金的情形,累计占用金额为111032万元。

  一个已经被占用如此庞大资金规模的公司非要通过司法途径划入朝华集团,这到底是张良宾的无奈还是一场阴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