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央汇金等机构将对重点券商实施财务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8:01 证券时报

  央行行长助理刘士余在工银瑞信揭牌仪式上透露中央汇金等机构三个月内对重点券商实施财务重组桂敏杰:商业银行逐步介入证券市场,将带动大量储蓄资金关注证券市场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孙晓霞) 国内第一家由银行发起成立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昨日揭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士余在揭牌仪式上透露,“人民银行将允许中央汇金公司等相关机构对一些重点券商实施市场化的财务重组,时间是在7、8、9三个月,
届时,重点券商的流动性困难、财务困难以及资产状况将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但不是通过再贷款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

  刘士余表示,工行、交行和建行三家获准发起设立基金公司的试点银行,其新基金产品将分别于7月、8月、9月进入市场。而且,第一只产品将以偏股型的基金为主。他说,最近有一批商业银行对发起设立基金公司表现出浓厚兴趣,包括人民银行在内的各监管机构希望能够尽快扩展试点范围。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商业银行具有庞大的销售网络等优势,随着商业银行对证券市场介入的逐步深入,将会带动大量储蓄资金对证券市场的关注。

  桂敏杰说,作为第一家由商业银行发起并参股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的成立开创了银行、证券合作的新模式,该公司的成立不仅壮大了基金业的队伍,壮大了证券市场机构投资者的力量,同时更是市场参与各方认真贯彻“国九条”措施的具体体现。在社保基金、保险资金、企业年金等机构投资者不断投资A股市场的趋势下,QFII对国内证券市场发展的信心也正在增强。而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稳步推进,证券市场的预期逐渐明朗。他表示,证券市场将会逐渐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

  桂敏杰对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提出了四点要求:严格按照《基金法》的各项规定,依法运营,树立诚信的管理理念;保持公司的独立性,尽快建立公司与股东的防火墙,坚持独立运作;建立严格的内部控制制度;重视产品的开发创新和客户服务。

  工行行长姜建清说,国有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不仅有利于国有商业银行探索多元化经营,改善收入结构,推进金融产品创新,更有利于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从而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他透露,工行目前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进展顺利,并将于9月底正式注册成立股份有限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务重组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