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积极为不良资产处置立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7:14 证券时报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积极为不良资产处置立规

  本报北京电(记者 于 扬)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日前召开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说,要进一步加大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不良资产处置中违法违规行为与案件进行专项治理的力度。

  刘明康表示,银监会将从六个方面着力做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专项治理工作:

  严肃查处现场检查和审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银监会已责成有关国有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查处,落实整改措施并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

  继续加大现场检查力度。今年下半年将对四家资产管理公司2004年以及2005年上半年完成的终极处置项目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处剥离接收及资产处置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按照监管职责分工做好对资产管理公司的持续监管工作。重点加强对资产管理公司风险内控与处置成本核算上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持续监管和对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履职行为的动态监管。

  抓紧做好不良资产处置的相关监管法规制度建设。研究制定《不良金融资产处置尽职指引》、《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息披露办法》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办法》等监管法规制度。

  加强对新业务风险的研究,完善对资产管理公司新业务的监管。

  加快对资产管理公司改革与发展的研究,积极推动完善不良资产处置的市场环境,促进资产管理公司加快改革和持续健康发展。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