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综述:经济衰退阴云笼罩 周二美股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 05:2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5日讯】周二美国股市大幅下跌。道指重挫370点,为近一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经济数据表明一月份服务业活动萎缩,市场将其视作美国经济可能已在衰退的讯号。

  供应管理协会在盘前宣布,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大幅下滑,由12月的54.4%降至41.9%,远远低于市场所平均预期的53%。低于50%则表明多数企业活动出现萎缩。

  Avalon Partners机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洛(Peter Cardillo)表示,“ISM指数直线下滑,仿佛从悬崖上跌落。这个数据和信贷危机一样,都是非常糟糕的经济消息。”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70.03点,报12,265.13点,跌幅2.93%。道指蒙受了2007年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3.28点,报2,309.57点,跌幅3.0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4.18点,报1,336.64点,跌幅3.2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514,763,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548:620。

  纳斯达克成交量2,147,227,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316:62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30只成份股全面下滑。

  经济衰退担忧

  在周二发表的讲演中,里士满地区联储总裁杰弗里-拉克(Jeffrey Lacker)表示美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他是第一位公开发表这种观点的联储官员。

  先于ISM报告的一些经济报告则揭示了1月就业数字大幅下滑、第四季度GDP成长率远低于市场预期等利空因素。

  Oaktree Asset Management机构首席投资官罗伯特-帕夫利克(Robert Pavlik)表示,“ISM调查报告增大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忧虑,因为该数据表明服务业正在迅速陷入全面衰退。”

  帕夫利克称,“此外,一些基金经理人非常担心过去两周内介入金融和零售板块可能为时过早,因此纷纷抛售股票套现,这也增大了市场中的抛盘压力。”

  过去两周,联储为了避免经济衰退和金融危机采取了激进的降息政策,美国股市因此大幅上涨。

  金融板块前景不佳

  道指成份股、保险行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下跌了4.7%;美国运通(AXP)下跌了4.1%;花旗集团(C)下跌了7.4%,JP摩根大通(JPM)下跌了4.9%。

  受不良房贷影响,很多金融公司的股票前景堪忧。涉足房贷市场的债券保险机构股票也承受了重大压力,这使得全球信贷危机面临火上浇油的风险。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